close

打工度假出發前,大家總是會互相問:你帶幾吋的行李箱,有哪些東西是一定要帶的?

上次參加了一個打工度假的聚會,讓我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可笑,但令人佩服的堅持。

坐我旁邊的Hank,帶著堅毅的表情,解釋為何要買29吋這麼大的行李箱,就是為了要帶更多的統一肉燥麵。

網友Linda表示可以不帶睡袋,不帶防風外套(這兩樣前輩都說是必帶阿),但非常堅持要帶自己的小棉被。

也有許多女生表示行李箱全部剩餘的空間,都要塞滿衛生棉。(在澳洲買這東西是又貴又難用)

 

至於我的堅持,就是行李箱能多小,就給我多小。(其實我也好想帶很多的肉燥麵阿!)

有一位旅遊達人說的好:如何避免帶過多的行李?那就是去買小一點的行李箱!

 

分享一自己找行李箱的選擇與打包的技巧:

有些人會喜歡一個背包走天下的, 會去買60L~80L的大背包,但還是比較多人推薦帶行李箱,在選行李箱之前,要注意一個地方:

太名貴的,被偷的機率太高了,但破爛到要散開的,你要確定你身上帶的膠帶要夠多。

bag

 

 一般常用的行李箱,是20吋~30吋的款式

bag2

若那麼大的行李箱仍無法滿足你,底下這東西或許可以幫助你 。

Neck Basket,小從鑰匙口紅,大到吉他電視,都可裝的下。

對這神奇的籃子有興趣的話,這裡有影片的介紹。

basket

 

在行李的選擇上,一定要做些選擇與取捨。

太重,太佔體積與不切實際的東西,就要盡量避免。

bag3.jpg

 

在衣物的收納上,從達人身上學到了一招:去買衣物收納袋

大創39元就買的到,別為了省錢而去拿裝過鹹酥雞與臭豆腐的塑膠袋。

bag4

 

衣物只要用捲的,配合收納袋的使用,就可以大幅的減少體積喔!不過也不是什麼東西都捲的起來啦,不要太勉強阿!

 P1060233.JPG

 

當然,行走江湖,雖然還不至於需要攜帶含笑半步癲,但一些居家良藥可不能少帶。

OK繃、擦肌肉酸痛的、感冒藥,止痛藥、紫草膏與綜合維他命等是一定要帶的,至於一些來路不明與療效誇大的藥,就別帶了,澳洲海關很嚴格的。

drug

 

就這些東西,要陪我走過未來的一年,很努力把他們塞到一個偽21吋(其實是23吋)的行李箱與一個後背包裡頭。

行李拆解圖

 

要塞進去還真不容易,一副隨時要爆開的樣子!這些就是我未來一年,全部的家當。

bag5.jpg

全部行李

 

只剩8天就要出發了,心情也越來越複雜,不知為何,竟然開始有了鄉愁。

開始覺得,台灣,現在是越來越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