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h airport

清晨5點到達Perth機場,在嚴厲的海關與緝毒犬聞了3遍之後,6點終於出關。

心中本想大喊:"Good morning, Perth!" 但喊出來的卻是:"Shit,好冷!"

從馬來西亞熱帶飛到Perth的冬天,讓我冷到嘴巴不斷吐出白白的霧氣。

perth airport2

 

房東來接我後,就前往他的shareHouse,外觀是很漂亮,但裡面擠的人可多了!

SH2

SH

 

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還是硬著頭皮走到市中心去辦手機與銀行開戶,但被該死的Goole Map欺騙,上面顯示走路30分鐘的路程,我卻走了50分鐘,辦完事情就趕快去吃澳洲的第一餐,就是傳說中(又是傳說!)便宜大碗的日本料理,"只要"台幣230。

first meal

 

第一天我累到下午6:00就躺平了(因為又花了50分鐘走回來),真正對Perth的瞭解在第二天。

一早先殺去超市買補給品,Woolworths是當地三大超市之一,除了牛奶與優格,什麼都比台灣貴很多阿!

Woolworths

 

補充完子彈後,開始來做今天的早午餐,亂切些洋蔥與蕃茄,煎上一片培根,加上塗好奶油的烤土司,剩下的洋蔥就做個洋蔥炒蛋,再配上濃郁的鮮奶,煞有其事的完成了澳洲第一份自製食物。(事後證實我吃完1小時就拉肚子)

breakfast

 

第二天學聰明啦,搭公車去市區,但短短10分鐘車程,卻要台幣50左右(AUD1.7)。

這裡公車司機座位都有鐵欄圍起來,可能是要避免乘客覺得太貴攻擊司機吧。

ticket

 

從住的地方往市區看過去,風景很美。

road

Perth是個小而巧的城市,周圍腹地很大,但市中心只有小小的,人民的生活都相當的悠閒,草皮上隨時都有人躺著再看書,街上處處都有椅子可以休息,餐廳11點多就很多上班族跑出來吃飯(真好阿!)

city view street

 

Perth地標之一的Bell Tower

Bell tower

 

原本一路心情都很好,這時突然走到一個階梯,起初也沒什麼,到後來發現這是一個恐怖的好漢波!

走這條坡的幾乎都是穿著球鞋運動服,擺明這階梯是用來練身體的。

好漢波

 

走到上面正要飆髒話時,卻發現辛苦是有代價的!上面可以一覽Perth的好風光,頓時腳上的疲累都一掃而光!

perth view

今天只是稍微逛一下市區,明天就要去最出名的Kings Park,現在正舉辦野花節,大概就類似台北的花博,但Perth不用門票就是了!

該是來想晚餐要煮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