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68.JPG

Perth royal show,是Perth一年一度的盛會,為期8天(9/25~10/2)的活動,吃喝玩樂樣樣都有,當中也有各式的表演,除了一些奇怪的乳牛賽跑,踩高蹺賽跑,伐木比賽與牧羊犬 vs 老母鴨等比較瞎之外,每天晚上的煙火秀,更是節目的高潮!我也很幸運透過室友的介紹,到了Royal Show來展開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Royal Show可是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起源自1894年,當初主要是一些農產品的展示與動物的競賽表演,演變到今天成為一個大型的嘉年華會,而royal show現今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樣的Showbags。Showbags,是一個很奸詐的東西,他把同類型的卡通或零食,裝在一個小袋子裡,一個袋子平均6~10樣東西,一個袋子賣10~20澳幣。那這袋子跟台灣的二輪片戲院是一樣的,不會把兩部賣座片擺在一起,也就是說袋子裡的東西,有一堆其實你根本不是很喜歡,但你會為了其他喜歡的東西去買整個袋子,這就是商人賺錢的方法,而我的工作,就是在包裝這些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的廉價玩具。

 

第一天包裝的是神奇寶貝,我的工作就是把皮卡丘周邊商品放進showbag裡,然後裝箱 。這樣無聊的工作時薪是500元台幣,到這時,我才知當為何那麼多人來澳洲拼命工作不旅遊了...

IMG_0346.JPG

 

第二天包裝芭比娃娃,現在的芭比好正阿!

IMG_0348.JPG

 

也有包裝糖果,像這個骷髏造型的軟糖,可以自己選擇要先吃頭還是腳

IMG_0355.JPG

 

包裝最瞎的就是這個帽子,帽子兩邊可以各裝一罐飲料,讓你一次可以吸到兩種混和,多有趣的垃圾阿!

IMG_0359.JPG

 

包裝的工作實在很悶,只好拿包裝的玩具苦中作樂一番...(Ben10卡通在澳洲超紅的,基本上有點像柯南的洋片版)

P1060992.JPG

 

這份工作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偷A一些糖果回家,是可以免費參加royal show,不然門票可要750台幣(25AUD)呢!

而且裡面除了表演之外什麼都要錢,價格連澳洲人都覺得貴,原因是因為許多器材廠商都是從東澳運過來,運費等開銷只好由遊客買單囉!

map.jpg

 

Royal show是一個充滿小朋友笑聲與哭聲(因為父母不讓他玩)的地方

P1060857.JPG

 

遙遠童年的快樂回憶,依稀慢慢被勾起

P1060927.JPG

P10609291.jpg

 

每個小朋友都會用心的打扮自己

P1060843.JPG

 

現場有馬術的比賽,每匹馬的毛色都閃閃發亮,但看馬術比賽實在刺激不起來...

P1060995.JPG

 

Royal Show裡,有非常多玩遊戲拿娃娃的攤位,最常看到的就是這個小丑,玩法類似台灣的彈珠台,你把球從他嘴裡塞下去,看能不能集滿全部的號碼,就能得到大娃娃喔!

P1060856.JPG

 

若你覺得看這個小丑不是很舒服,也有其他怪物給你塞嘴巴

P1070062.JPG

 

因為朋友在射箭的攤子打工,偷偷免費給我射箭。我一箭就射中地上猩猩的頭,老闆還跑來說:你要射的是箭靶,不是地上的玩偶(廢話,我當然知道...我也想射中靶阿,哪知歪那麼多...)

P1060863a.jpg

 

這裡的玩偶其實長的都不是很討喜,你真覺得這小女生拿一隻大蜥蜴回家會很開心嗎?

P1060911.JPG

 

這是全部攤位中,個人認為最騙錢的一個,非常瞎,這樣也可以搞一個攤位。

這遊戲就是只要你能爬到梯子的頂端,就可拿到娃娃。但很XX的工作人員看你快到時,就會把你搖下來,多爛的遊戲阿!幾乎沒人拿的到娃娃!

P1060879.JPG

 

真正刺激的遊戲,都在後頭呢!

P1060899.JPG

 

各式各樣刺激的遊樂設施,讓royal show歡樂中,多了一些尖叫聲!

P1070025.JPG

 

晚霞中的摩天輪,坐在上面,這種氣氛下,母豬看起來都會是貂蟬吧!

P1060999.JPG

P1070052.JPG

夜晚的遊樂園,不知怎麼的讓我想到了"決命終結站3"

P1070031.JPG

 

晚上煙火的表演前,有摩托車的特技表演,現場的氣氛加上摩托車引擎催油門的聲音,大呼過癮阿!

P1070069.JPG

 

重頭戲當然是晚上的煙火秀,長達10多分鐘的煙火,配上主題的音樂,躺在草皮上享受這樣的美景,我只想說:謝謝皮卡丘,謝謝芭比,讓我免費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夜空,還可以賺點零用錢回去。

P1060988.JPG

 

現場的感覺絕非照片可以想像,沈浸在那煙火的氣氛中,每個人隨著煙花的散開不斷發出讚嘆與尖叫,煙火結束,我旁邊的澳洲人只講了一句:"Awesome!"

P1060989.JPG

fiework

P1060959.JPG

 

坐上晚上回市區的火車,看到每個小朋友都開心的拿著showbags,一整天包裝的辛勞,頓時也輕鬆了不少。

下禮拜要去蔬菜工廠上班了,那應該又是另一個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