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290_501445770438_695745438_7163086_66783_o.jpg

Penguin Island,在Rockingham這個小鎮上西邊的一個小島,聽名字應該是以企鵝聞名,但在大家的口中,這島真正好玩的地方是可以用走路渡海的方式到達。

是的,下海走路過去!

P1070571.JPG

 

從衛星圖可以看出來,大自然就是這麼的奧妙,連結Penguin island跟Rockingham小鎮中間,有著一條淺灘。在退潮的時候,水深只到膝蓋左右,但渡海千萬要注意潮汐的變化,像我們下午回程時海水就到了胸部附近,變成游泳橫渡...

a.jpg

 

所以不會游泳的還是建議早上可以走海過去,但下午漲潮時就坐乖乖渡輪回來($6.5AUD)

我們下午回程時水不但變深,浪也變大,一行人為了省渡船費,一邊涉水游泳,一邊大喊:"為了六塊半,為了六塊半...",期望可以提升士氣。

遊海的感覺很特別,望著前面的土地慢慢接近,很有自己橫渡印度洋的感覺,而且那時腦子一直冒出王瀚這個人名出來...

 

企鵝島上有許多天然的洞穴環境適合像海鳥與企鵝等孵化,這些洞穴,當然也很適合武學奇才做為傳授心經與運功療傷的絕佳地點。

76847_455854191089_675836089_6143495_1977331_n.jpg

 

企鵝島上要看到野生的企鵝非常困難,因為這裡並不是動物園,但卻可以看到多到爆的海鳥與滿地的鳥糞。

P1070585.JPG

 

若要看企鵝,島上有各小小的企鵝館(門票$6.5AUD),有定時的餵食秀。但這企鵝館小到不行,似乎不怎麼精彩,大家都是窮背包客,就把這錢先省下來,打算到墨爾本再去看真正精彩的企鵝島(Phillip Island)。

整個企鵝島並不大,步行環繞一周不用一個鐘頭。大伙在沙灘上吃著午餐,就玩起了生人活埋的遊戲。

75118_456109941089_675836089_6146748_7838348_n.jpg

P1070589.JPG

 

由此可見企鵝島上可遊樂的景點並不多,大家可以花很多時間在沙灘上挖洞把人埋起來。

最後大家登到了企鵝島的最高點,可以俯視整個島。望著遠方,就想起了著名的詩句:"登高望遠看山小,越爬越陡越幹譙"

pano.jpg

 

總結來說,不要因專程想看企鵝而來企鵝島;但若想體驗下海橫渡與洞穴練功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這地方啊!

------------------------------------------------------------

(後記) 查里大廚

之前在Royal Show當包裝工時,認識了一樣來自台灣的查里(之前叫Andy)。

發現他身上擁有中華一番小當家的身手,前一天晚上11人份的大餐,他一人默默的就把他準備完了。

P1070566.JPG

 

連魚都死的瞑目

P1070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