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715aa.jpg

我從小就是個熱血棒球迷。

從職棒元年的象獅開幕戰,到職棒二十年的象牛冠軍賽;

從躲在棉被裡聽收音機威廉波特少棒廣播,到人在澳洲還要用iPhone看亞運中韓冠軍賽的網路轉播;

從曹錦輝拿下金龍旗的MVP,到曹錦輝成為台中酒店的VIP;

20多個年頭,從沒減少對棒球的熱愛。

到了南半球7000多公里之外,仍是想盡辦法打聽哪裡有棒球可看。

要先說明一下,澳洲當地人最主要觀賞的運動是橄欖球(Rugby)與板球(cricket)。至於棒球,那是啥?

辛苦搜尋了好久,才發現澳洲也有職棒聯賽,但規模相當的業餘阿...

整個澳洲也只有六支職棒球隊,分別是Adelaide Bite(阿德雷咬一口),Brisbane Bandits(布里斯本土匪),Canberra Cavalry(坎培拉騎兵),Melbourne Aces(墨爾本王牌),Perth Heat(伯斯熱火)與Sydney Blue Sox(雪梨藍襪)

不但隊伍少就算了,連賽季也短的可憐,不到4個月,40場比賽就結束了。還有,星期天是不比賽的,大概是球員要跟家人團聚之類的...

禮拜五下了班,搭著公車到了荒郊野外,靠著Google map半信半疑的走了20分鐘,終於看到一個疑似廁所入口的售票亭...

 

沒搞錯吧,脫衣舞酒吧的入口都比這還寬敞...

P1070708.JPG

 

我比賽前半小時才到,完全不需要排隊買票,而且你開賽後半小時來的話就免費了,因為售票員回家吃飯看八點檔了。

這裡當然是伯斯熱火的主場囉,一定要支持當地的球隊阿!

P1070714.JPG

 

球隊的吉祥物是個看起來不太稱頭的棒球人,也沒有啥火焰等酷炫的裝備,感覺就是一個遊手好閒的笨蛋。

P1070715.JPG

 

整個球場非常的不具規模,座位應該沒超過500個,倒是有大片草地很適合野餐郊遊。

球場與觀眾席之間只有一個似乎沒上鎖的小門,因為可以看到有人自由的到場中跟球員嬉鬧,更是有球員比賽中出來買飲料解渴的。

 

球員買東西也是要排隊的,只希望他來得及回場上比賽...

P1070720.JPG

 

球場雖小,但氣氛卻是相當的歡樂。來現場的有8成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玩的,坐在草皮上,享受和煦的夕陽與輕鬆的音樂,完全嗅不到一絲比賽的火藥味。

即使是職業比賽,也看不到任何的電視轉播,也沒有記者採訪拍照,倒是一堆父母拿相機到處拍自己的小孩。

P1070726.JPG

P1070724.JPG

 

這裡聽不到任何氣笛的響聲,看不到任何加油棒的揮舞,更沒有啦啦隊養眼的表演。但卻多了些孩子的歡笑聲,孩子的尖叫聲與父母的呼喚聲(因為小孩都亂跑)。

 

小朋友都喜歡趴在欄杆上,等球員經過時跟他們Give Me FIVE!

P1070735.JPG

 

今天的比賽是由伯斯熱火對抗布里斯本土匪隊,就讓我手拿著熱狗與可樂,躺在草皮上享受這比賽吧!

P1070719.JPG

 

這裡看比賽的氣氛相當輕鬆與歡樂,幾乎每局之間都有餘興節目,歡樂到常常忘了誰才是今天主角。

到了第7局,也會跟美國大聯盟一樣播放棒球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詳情可參考連結)

 

澳洲的職棒,少了點緊張刺激,多了點闔家溫馨;少了點鑼鼓喧天,多了點歡笑無邊;少了點觀眾球迷,多了點綠地草皮。

台灣去球場是花錢去觀看比賽,這裡來球場是花錢來享受生活。

一樣的棒球規則,不一樣的棒球文化。

 

P1070750.JPG


喔!對了,最後伯斯熱火7:2擊敗了布里斯本土匪。假如你還覺得比賽結果很重要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