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44b.JPG

這次4天的旅行,沒想到在西南澳的一個小鎮,看到了夢境般的海灘。

也許真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在天堂之中。

美的彷彿在作夢一樣,直到我吞下一大口的海水,嗆鼻的鹹味才帶我回到了現實。

即使到了今天,那桃花源般的畫面仍令我魂牽夢縈。

 

西澳實在太大了,美景太多,時間太少。有太多的地方想去,包括Monkey Mia, Exmouth等,但最後忍痛選擇了西南澳與南海岸路線,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想去看看西澳票選第一名的度假小鎮---Experance。

 

Day1: Perth---Wave Rock---Experance

Wave Rock這景點,在西澳可說是赫赫有名。一來它的外觀壯觀奇特,一來它遠在離市區300多公里的荒涼地帶。總是有人用這句話來形容這石頭:不來看會後悔,來看了還是後悔,就是一塊石頭。

但當Wave Rock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時,我們仍不自覺的發出讚嘆聲,手中相機的快門就沒在停過了。

站在波浪岩的下面往上望去,七彩變化的色澤與排山倒海的浪花,大自然的力量,讓自己感覺到好渺小。

IMG_0417b.JPG

 

在這裡每個人拍照,都喜歡擺出衝浪的姿勢,好配合一下波浪岩的名號。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波浪岩更像極限體能王裡的關卡"聳立的高牆"(看圖)

P1070868b.JPG

 

爬上了波浪岩的頂端,看到的是更多奇怪的石頭,當我正在想這到底怎麼搞出來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來大雨,似乎也叫我趕緊趕路,石頭要啥形狀,讓上帝來決定吧!

P1070880b.JPG

 

第一天總共開了快800公里,時速最快開到180,靠著一路猛喝Redbull與同伴低級笑話的提神,終於在天黑前趕到了Experance。

P1080036.JPG

 

Day2: Experance---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Great Ocean Drive---Experance

第二天一整天是屬於Experance的,這小鎮拿下西澳第一名度假小鎮(全澳洲第二名),怎麼能不花點時間來感受他的魅力呢!

我們住的YHA外面就是一個美麗的沙灘與長堤,散步在海灘上,腦袋完全的放空,讓我來澳洲三個月來,真正享受到度假的意義。

P1070909b.JPG

 

不用再去想下一餐要煮啥,下一小時要做啥,什麼都不用想,就讓自己徜徉在天地之中。也許衣衫藍縷,也許口袋沒錢,但大自然從不吝嗇對我們展露她的美麗。

 

P1070927b.JPG

 

有趣的是這長堤底下,一直住著一隻海豹Sammy,我們幾乎差點把他當成石頭踢到他了。

P1070916b.JPG

 

去了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去了附近最有名的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先前往當中的Lucky Bay。當我們遠遠看到這片白色海灘的時候,心中已經開始激動了起來。

P1070958b.JPG

 

車子一停,5個人衝了出去。當不可思議的海灘出現在眼前時,每個人竟然都安靜了下來,拿起相機拼命按阿按,深怕下一分鐘,這海灘會像海市蜃樓一樣的消失不見。

IMG_0342b.JPG

 

有些海灘看到你會說好美,有些海灘看到你會開心鼓掌,我們5個看到這海灘,是放開喉嚨的大叫,聲嘶力竭的大叫。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開心的想大叫!若你要我具體一點形容有多美,那就是我們5人中,有4人的的相機在這海灘就把電池全耗光了!

P1070938b.JPG

 

Sons of Beach是不會缺席的

IMG_1249b.JPG

 

這裡也看的到人類進化的過程

IMG_0406b.JPG

 

身處天堂,心曠神怡。

IMG_1279b.JPG

 

這海灘另外常有袋鼠出沒,最有名的照片是下面這張(照片取材於網路),可在Experance看到許多這圖的明信片。

Kangaroo-LuckyBay_b.jpg

 

當天是沒看到袋鼠,就只好模仿一下了...

P1070948b.JPG

 

我們5人毫無異議的把Lucky Bay票選為畢生看過最美的海灘,也是第一次,可以沙灘上半個比基尼辣妹都沒有的情況下,還可以讓每個男生都那麼興奮的!

 

這國家公園除了有漂亮的海灘外,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Frenchman Peak,這山的最頂端是一個穿透的石洞,相當的特別。可以步行攻頂上去,來回約2各小時。但我想你們應該都猜的到結果了,是的,我們在Lucky Bay已經耗盡了所有的體力,Sorry了,Frenchman!

P1070976b.JPG

 

Experance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一條長36km的Great Ocean Drive,講粗俗一點就是類似台灣的蘇花公路,但有別於蘇花公路的險峻,這是一條海灘與巨石交錯的蜿蜒公路。從這裡的瞭望台,可以看到壯麗的海岸線與Experance的另一種面貌。

P1080006b.JPG

 

這裡因為風大,大量的使用了風力發電,可提供Experance23%的發電量。黃昏時刻,在這裡享受日落的美景,是一種很單純的滿足。

P1080017b.JPG

 

附近還有一個Pink Lake,之前因為裡面藻類的關係,會讓湖水呈現夢幻的粉紅色。但近年似乎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已經看不出哪裡給他粉紅了...

P1080026b.JPG

 

Experance,西澳第一度假小鎮? No Doubt!

 

Day3: Experance---Albany

第三天一早起來天色就怪怪的,沿路越開雨越大,到達Albany時,呈現一種陰沈灰暗的色調。

Albany早期是補黥為主的一個海港,現在大概也只有殘忍的日本人還在捕鯨魚吧...

P1080046b.JPG

P1080051b.JPG

 

Albany旁的Torndirrup National Park 有著相當壯麗的景觀,透過海風與時間侵蝕的"The Gap"與"Natural Bridge"

The Gap在風浪大的時候,海浪濺起浪花的氣勢相當驚人,有如打雷一般。

P1080057b.JPG

 

當天已經覺得風大到快站不住腳了,結果當地人還跟我說今天的風算很小了.....媽啊!

 

Natural Bridge,當地人也警告我們,說這裡常有突如其來的大浪會捲上來,每年都會有遊客一去不返。

P1080065b.JPG

 

Albany的市區,有一塊Dog Rock,就是一個狗頭的形狀。這一次旅遊,不是看海就是看石頭阿!

P1080096b.JPG

 

來到Albany,每個背包客異口同聲都是推薦這間Albany Backpacker,熱情,彩繪與免費咖啡應該是他迷人的地方吧!

P1080075b.JPG

 

Day4: Albany---Walpole---Pemberton---Perth

一掃前一天的壞天氣,一早出發陽光普照,原本要直接到Walpole去走Tree Top Walk(樹頂步道),但經過Denmark小鎮時,遊客中心的老奶奶把我帶到旁邊,推薦我去附近的一個William Bay,說是個游泳的好地方。我也半信半疑的到了那,原本今天都是健行與爬樹的行程,泳衣裝備早都收在行李袋裡,但一看到了William Bay中的這個Green Pool,大家又是很有默契的二話不說,脫下褲子,脫下登山鞋,穿上泳褲,穿上脫鞋,跳進海裡。

P1080118b.JPG

 

這海灘雖沒有Lucky Bay的美麗,但非常適合游泳。因為外圍的岩石阻擋了海浪,形成了一個天然游泳池,這裡的水清澈到像在湖裡游泳一樣,岩石縫裡還有小魚與龍蝦提供戲耍。管他今天行程來不來得及,在這樣乾淨的海中不游一下真的會遺憾。自助旅行就是這麼Free,直到我看到時間才嚇了一大跳。

IMG_1605.JPG

 

匆忙的胡亂穿上衣服褲子後,趕到Walpole去走樹頂步道(Tree Top Walk,10aud),這是一條約400米的高空走道,最特別的是這走道故意設計會有些許的搖晃,讓你體驗在樹梢中隨風搖盪的感覺。

P1080127b.JPG  op

 

我必須說這Tree Top Walk有讓我感到一點小失望,因為若你去過溪頭,溪頭的空中步道一樣的壯觀,這裡巨木群的數量與大小,也遠不及阿里山。這時,也才會體驗到台灣的可愛,台灣的美麗。

IMG_0693b.JPG

 

另外這裡有一些特別的樹,樹幹地方開了一個大洞,最大的洞,是連一台汽車都可以開過去的。

P1080139b.JPG

 

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去Pemberton攀爬火警樹。這裡可攀爬的防火樹有3棵,我們當然是選了高度最高的一棵。

IMG_0742b.JPG

 

火警樹是早期用來觀察森林狀況的,因為他是這森林中最高的一棵,所以從上面可以一覽無遺。這種危險的工作,現在早用飛機來代替了。火警樹,就淪落到提供遊客娛樂與尖叫的功能。

這樹高75公尺,恩...聽起來還好嘛,但你一換算,這相當25層樓的高度ㄝ。我們一行5人原本大家都換好鞋子,躍躍欲試,結果其他4人一看到這嚇死人的高度,表情都開始有了變化。

"阿,對不起啦,我剛生理期剛好來,不方便爬啦!"

"我當然敢爬阿,只是我昨天睡覺扭到脖子,下次吧!"

"剛游泳被魚咬到,我好像中毒頭昏昏的阿!"

好吧.....................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要先講的是,爬這樹不用收任何的費用,也代表...摔下來,也不會有任何的賠償。

這梯子是用一根根鋼筋插進去的,往上爬的時候腦筋很亂阿,很擔心鋼筋鬆掉阿,褲子鬆掉阿,鞋子滑掉等等。

IMG_1695b.JPG

 

爬到一半有個休息平台,上面很壞還寫著:你才完成了最簡單的部分,往上會相當陡峭,回頭還來得及。

Shit!這標語讓我掙扎好久。

因為我爬到一半已經快嚇死了,肉體告訴我趕快下去,不要逞英雄。但心中那一股不要臉的虛榮心卻不斷放大,"爬上去可以跟朋友炫耀阿,小女生會多崇拜你阿!"

該死的虛榮心,我又繼續往上爬了。

到最後一段真的不容易,完全靠腎上腺素與虛榮心作祟才爬到頂端。

頂端的風景如何?說真的,不怎樣!

那為何還要爬上去?純粹滿足虛榮心吧!

最頂端的瞭望台令人注意的不是風景,而是每一個爬到上面人在上面的塗鴉。

P1080162b.JPG

 

爬下來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眼睛要一直往下看,從75m往下看......真的,眼淚差點要掉出來了。

下來比上去多花了一倍的時間,當我雙腳踏到地面的時候,我發誓我絕不再爬第二次了,什麼讓小女生崇拜的狗屁都騙不了我了。

IMG_1696b.JPG

 

我休息了好久,腿才慢慢恢復了知覺。看到其他4個同伴在樹下開心的喝飲料吃洋芋片,自己累的半死簡直像個傻B。

沒想到這次的旅程,竟然是以驚悚作為結束。

 

4天下來,一人開車開了2100公里,整個人曬成跟礦工一樣黑,但你問我值不值得,我會跟你說:

"天堂的美景只離你2100公里,你說值不值得?"

 

不過,記得到Pemberton的時候,把虛榮心先收起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