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81b.JPG

雪梨的跨年煙火,用了我13小時的等待,看了那13分鐘的燦爛。

很多人都說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這次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精髓了。

 

在雪梨跨年期間旅遊就像在台灣農曆過年出遊一樣,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漲價,到處都要排隊。

只能說煙火的魅力實在太大了,讓我的理智完全都被蒙蔽了阿!短短幾天鈔票大把大把的都灑進了雪梨灣裡...

吃了160AUD的海鮮大餐,吃了一客41AUD的Fish&Chips,簡直與背包客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直到我今天到了墨爾本,啃著土司配著廉價果醬裹腹的時候,才驚覺雪梨8天就像是一場夢!當夢醒的時候, 一股惆悵,慢慢從心底升了起來。

 

雪梨身為澳洲第一大城,其實短短8天是沒辦法仔細去探索的,但走馬看花,也夠讓你心滿意足了。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P1080644b.JPG

P1080648b.JPG

雪梨歌劇院是目前世界最年輕的世界文化遺產,除了貝殼般大膽的前衛造型外,其中衝突不斷的建造過程也是讓他添增色彩的地方。

詳細的歌劇院歷史請看維基百科介紹 

到歌劇院,可別只在外面忙著擺Pose照相,若花不起錢進去看戲,至少要參加歌劇院的導覽,才算真的來到了雪梨喔!

有趣的是導覽中英文版本的長度不同,英文的導覽是一個小時,中文的只有半個小時,理由何在?因為華人旅行團很喜歡趕行程,不喜歡一個點待太久,所以歌劇院特別設計了半小時的版本來給華人阿.....

 

歌劇院裡外是完全分開的,外面的大貝殼就像只是一個罩子,內部歌劇院的設計完全是後來澳洲設計師設計建造的。

P1080399b.JPG

 

歌劇院最大的主廳為音樂廳,但也只能容納僅僅2500人,跟其巨大的外觀顯得有點搭配不起來。但仍然具有令人非常肅然起敬的莊重感覺。

(歌劇院內部是不能拍照的,這照片取材於網路)

IMG1149MB.jpg

 

正當我坐在純羊皮製作的歌劇院椅子上享受這股莊嚴的氣氛時,旁邊的大陸遊客開口了:"這跟我們的鳥巢比起來可差太多了,看夠啦,走啦走啦!"

大家可以知道為何中文的導覽要縮短只剩30分鐘了吧!

 

正逢跨年時刻,想拍照時背景沒有人是不可能的事阿!

P1080395b.JPG


雪梨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每年跨年在雪梨大橋釋放的煙火,讓這大橋成了跟歌劇院一樣知名的建築。其中最有名的活動就是可以攀爬大橋,不過因跨年期間這活動的價錢漲到了將近300AUD,只好眼巴巴的看人往上爬了...

走到了大橋上,旁邊呼嘯而過的車輛與晃動的鐵橋,已經讓我可以感到頭皮發麻了。

 

若沒去爬大橋,至少別錯過了大橋上的觀景台(Pylon Lookout),上面除了會詳細介紹大橋的歷史回顧,還可以一覽整個雪梨港灣的無敵美景!

P1080423b.JPG

 

可以看到藍色小人嗎?那些可都是攀爬大橋的富貴勇者喔!(300AUD...嗚....)

P1080426b.JPG

 

從歌劇院這端走到大橋的對岸,就是有名的Luna Park樂園。

 

兩個小朋友當然吵著要去玩

IMG_0448.JPG

 

從這邊看去的風景也是無敵美麗。

 

曼利海灘(Manly Beach) :

也許因為天氣的關係,也許因為我在西澳看過最美麗海灘的關係,看到Manly Beach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但這裡的海浪穩定,絕對是適合衝浪的好地方。

P1080235b.JPG

P1080250b.JPG

 

沿著海邊走可看到這個海水的游泳池,除了有可愛的鹿角地標外,戴草帽的美麗比基尼女孩更讓我魂牽夢縈阿!

P1080236b.JPG

 

其實Manly這裡有一個較少人知道的景點,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Management(ICMS),這是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2006年與第二任老公結婚的地方。

P1080279b.JPG

 

令人開心的是,這裡可是有掛上台灣的國旗喔!

P1080281b.JPG

 

岩石區(The Rocks):

岩石區就位在雪梨大橋旁,是個散步逛街的好去處,到了星期天還會有拍賣市集可以尋寶。

P1080327b.JPG

 

附近的天文台也是觀景的好地方。清爽的草皮,古典的座椅,望著遠方的大橋,可以在喘不過氣的市區中找到一點偷閒的慵懶。

P1080354b.JPG

P1080350b.JPG

 

到了岩石區,可要記得去嚐嚐這裡的蛋糕店La Renaissance Café Patisserie, 小小的店面可是排滿長長的人群呢!

另外,非吃不可的就是Pancakes on the rocks,24小時營業的喔!在雪梨半夜嘴饞的時候,別怕沒東西吃囉!

他雖然是賣鬆餅的,但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他的豬肋排,太銷魂了!

咬下去多汁又鮮嫩,現在想到都還會留口水...

IMG_0449.JPG

 

草莓鬆餅也是店裡的人氣招牌。

P1080346b.JPG

 

雪梨魚市場(Fish Market):

雪梨魚市場是全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在老遠就可聞到濃濃的魚腥味。大部分的遊客來這可不是要來挑魚貨的,都只是單純的想大快朵頤一番。

P1080441.JPG

P1080446b.JPG

P1080448b.JPG

 

這天的午餐吃了一堆花枝生蠔龍蝦等,晚上我大概要輾轉難眠了...

P1080451b.JPG

 

說到小吃,就一定要推薦這家賣派的:Harry's Cafe de Wheels

只是一個路邊餐車,沒有座椅,但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人群。

P1080815b.JPG

 

這店有名到連英國女皇來澳洲的時候,都要來吃呢,店面上也貼滿了各明星來光顧的照片。

東西不但平價,更是量多又味美。點了招牌的"Tiger"與"Hot dog de wheel",又加了一個蛋塔 ,吃的飽飽的,超滿足!

P1080823b.JPG

寫到肚子都餓了,下一篇再來介紹瘋狂的跨年煙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