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77b.JPG

墨爾本是世界最適合居住城市排行榜前幾名的常客,濃濃的文藝氣息與數不盡的公園,讓人很難不愛上這地方。

擁有雪梨般的城市氣息,但也有伯斯般的慵懶生活,墨爾本巧妙的平衡了這個支點。

 

墨爾本的一大特色就是電車,在大家都準備要淘汰的今天,墨爾本卻不斷升級電車的系統。

錯綜複查的電車路線實在很難可以馬上看的懂,若要快速瞭解市區,搭乘免費的35號環城電車是最快的方法。

P1080984b.JPG

 

若你覺得搭電車不夠古老,搭馬車也許可以符合你的需求。

P1080968b.JPG

 

市中心不外乎是百貨公司與精品店林立的區域,從這個大錢包的地標就知道你的荷包在這裡是守不住的。

P1090274b.JPG

 

最喜歡的還是這個皇家拱廊,除了美麗的拱廊外,裡面還有最愛的巧克力店Koko Black。

P1090272b.JPG

 

Koko black是墨爾本響叮噹的巧克力店,除了稀奇古怪的巧克力外,大家來這都會點一杯經點的冰巧克力來喝。

冰巧克力裡放上兩球冰淇淋,加上可口的巧克力碎片,當下沒有人會管他熱量有多少的。

P1080995b.JPG

 

吃完巧克力難免會有罪惡感,可以把皮帶鬆開一格,到亞拉河邊走走,享受無所事事的悠閒。

P1080948b.JPG

 

P1080957b.JPG

P1090036b.JPG

P1090046b.JPG

 

到了晚上,河邊又呈現出不同的面貌,不同於白天的幽雅,晚上看到風情萬種的一面。

P1090094b.JPG

 

也可登上墨爾本最高的88大樓欣賞這城市夜間的美麗。

P1090513b.JPG

 

賭場外晚上每個整點都會有火焰秀,若你那時沒趴在賭桌上,就記得出去看一下吧!

P1090081b.JPG

 

若你晚上在賭場輸光光也不要擔心,市區還是有很多免費又漂亮的景點。Fitzroy Gardens就是一個可以讓你忘記煩惱的地方。

P1090235b.JPG

P1090238b.JPG

 

這裡每天都有超多人在這裡拍婚紗,新郎新娘要拍照還要排隊等候。

P1090233b.JPG

 

公園裡還有著名的庫克船長小屋,庫克船長是第一位發現澳洲的英國人,這庫克小屋就是將他在英國的老家一磚一瓦的運來澳洲重新搭建起來的。

P1090248b.JPG

 

若在Fitzroy Gardens仍無法讓你忘記輸錢的痛苦,請繼續往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前進。這裡的景致應該可以撫平你的傷痛。
P1090009b.JPG

P1090011b.JPG

 

若這麼優美的景色仍讓你持續有歹念,大概只有神父能救你了。請前往St Patrick's Cathedral,洗滌一下銅臭的心靈。

P1090218b.JPG

P1090221b.JPG

 

教堂邊看到了這大家都很熟悉的經文: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約翰福音4:14

P1090223b.JPG

 

當我正要去喝這水的時候,結果看到了旁邊的告示牌。

P1090229b.JPG

........................

好吧,還是去買啤酒喝吧!

 

若擔心晚上除了賭場之外沒地方好去的話,推薦一個絕對可以讓人洗心革面,奮發向上的好地方:Old Melbourne Gaol(墨爾本老監獄)

P1090289b.JPG

 

墨爾本監獄白天就可以參觀(aud22),但晚上參觀絕對氣氛更不一樣,當然.....價錢也很不一樣。(aud35)

晚上的night tour會把全部的燈都關掉,由工作人員裝扮的劊子手拿著蠟燭,敘述著這監獄每個殺人犯的恐怖惡行與血腥事蹟,雖然只聽的懂6成左右,但依然可以感受到這監獄在黑暗中所散發出的戰慄。

P1090311b.JPG

P1090302b.JPG

 

記得阿,歹路不可行喔!

P1090294b.JPG

 

墨爾本有太多迷人的地方,實在無法一次寫完。

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怎麼能教我不愛上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