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74b.JPG

墨爾本可說是鐵道迷與電車癡漢的天堂,除了眼花撩亂的電車與火車外,更有電車餐廳與蒸汽小火車等服務可滿足您的私欲。

不過我可要先說一下,要滿足私欲的代價還可真不便宜!

 

墨爾本的"The 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是全球唯一仍在行駛的電車餐廳,復古的外型與奢華的內裝,搭配上精緻的佳餚與窗外的美景,想體驗看看的話,請記得一個月前就要先預定,畢竟這可不是海產攤,想來就可以就來的。

P1090418b.JPG

P1090456b.JPG

 

吃電車餐廳一定要準時阿,車子是不會等人的,我們氣喘吁吁的在開車的前一分鐘才趕到,不然2400台幣就飛了阿!

是的,電車餐廳可不是吃土司塗果醬或薯條沾蕃茄醬,要在電車上吃一餐代價可不斐。午餐一人81.5AUD,下午茶77AUD,晚餐更是要110AUD。因為晚餐可以看夜景,所以晚餐的價格跟熱門度都是直直的升高阿!在褲帶已經勒到要多打一洞的情況下,只能選擇午餐來體驗一下了。

 

雖然電車空間狹小,但高雅的裝潢與專業的服務讓人就像在中古上流社會用餐一般,氣氛相當愉快。

車廂中播放浪漫抒情的音樂,對面即使坐一個母豬都會當成是貂蟬的。

P1090430b.JPG

 

望著窗外熙來人往忙碌的人群,在車裡悠閒用餐的我們,反而成為了注目的對象。

P1090434b.JPG

 

這電車餐廳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什麼酒都可以喝到飽,白酒紅酒香檳啤酒伏特加, 隨便讓你開懷喝通海!

午餐的開胃菜是雞肝醬與烤紅椒醬的拼盤。

P1090429b.JPG

 

前菜分別是Tasmania的鱒魚與鴨肉燉飯,吃起來神清氣爽,開心的手舞足蹈。

P1090436b.JPG

P1090435b.JPG

 

主菜是肋眼牛排與堅果雞排,牛排吃起來相當鮮嫩多汁,但雞排吃起來就有點失望了,太乾的雞排害我狂喝各式酒類才能吞了下去。所以雞排吃完時,人也醉的差不多了。

P1090441b.JPG

P1090440b.JPG

 

飯後的甜點是起司大集合,無奈已經再打醉拳的我無法分辨到底起司的奧秘在啥地方,葫蘆吞棗的把它當做下酒菜吞到肚子裡了。

P1090445b.JPG

 

最後附上專屬的巧克力,讓你可以帶回去炫耀用的。

P1090451b.JPG

 

要下車前,服務生會發給每位男士一朵玫瑰花,讓他可以送給一起用餐的女士。大家應該很好奇跟我一起享用這麼浪漫午餐的是誰吧?

 

抱歉了,我找了之前一起去天體海灘的竹科工程師Jacob來當女伴,我們也是唯一電車餐廳中男男的組合阿!

P1090443b.JPG

 

雖然電車餐廳的浪漫是要用錢堆出來的,但這種無可比擬的用餐經驗(與喝通海的香檳),癡漢們就別猶豫了吧!

 

另一個墨爾本深受鐵道迷喜愛的就是蒸汽小火車了。Puffing Billy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蒸氣火車之一,氣笛嗚嗚的聲音與不斷冒出的蒸汽,絕對是來墨爾本不可錯過的歡樂行程。

P1090465b.JPG

 

坐蒸汽小火車最歡樂的地方就是可以把手腳都伸出窗外,完全不符合小時候老師的安全教導。把手腳伸出去在外面晃阿晃阿的感覺,其實很有一種解脫的快感。

P1090471b.JPG

 

以前總是不能理解為何會有電車癡漢的出現,現在,我終於知道鐵道迷人的地方了!

叮叮的電車鈴聲又響起了,別想了,快跳上去感受它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