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25.JPG

澳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是網球界的四大公開賽之一,雖然我只拿過電蚊拍,對打網球一竅不通,但台灣一哥盧彥勳要出賽,沒第二句話,帶著國旗,穿上小褲,往墨爾本市區殺了過去。

 

火車站一出來的聯邦廣場就可以買票,買完票若不知道怎麼去球場,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當正要開心的去搭接駁車的時候,卻看到了接駁車的模樣......

P1090520b.JPG

 

以為只有在越南泰國看的到的黃包車,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澳洲,也採用了這種高人性化的科技。不過我看著那瘦巴巴的司機,再看看自己日漸壯大的鮪魚肚, 唉,還是為難別人好了...

 

走到了主球場的門口,已經可以聽到裡面觀眾騷動的聲音了!

P1090522b.JPG

 

若不想買門票的,可以在聯邦廣場看大螢幕的比賽直撥。

P1100816a.JPG

 

不過盧彥勳比賽並不是在主場館,因為那裡都是給種子明星比賽的,票價不斐,而盧一哥的場地則是在旁邊的小球場。

到了一看,彷彿回到了台灣,小小一個球場擠滿了台灣的臉孔。認不認識不重要,我是台灣人才重要。

P1090523b.JPG

P1090528b.JPG

 

當萬眾期待的盧彥勳出場時,現場還是有人很不好意思的問:"哪一個是盧彥勳阿?綠衣服還是白衣服那個?"看在都是為台灣人加油的份上,大家都很寬宏的原諒了她。

P1090529b.JPG

 

但是當法國的對手西蒙(Simon)出場時,竟然有女生大喊"好帥喔!",此時觀眾席上就有人大罵:"賣國賊!","國恥!!!"

這也告訴了大家去看任何運動比賽時,請不要稱讚對手的長相。

 

坐在我前面有一個義大利人也拿台灣國旗加油,聊了之後才知道他娶了台灣老婆,被同化啦!

P1090533b.JPG

 

比賽的過程非常刺激緊張,當盧彥勳拿下第一盤的時候,全場瘋狂到彷彿他已經拿了冠軍一樣,但後三盤節節敗退時候,大家心都揪了起來,全場一聲聲的加油,一聲聲的盧彥勳我愛你,在異鄉的國度中,聽起來是特別的感動。

P1090534b.JPG

 

儘管比賽輸了,但盧彥勳全場拼戰的精神實在令人動容。當下我決定以後都要繼續替盧彥勳加油,即使我只會拿電蚊拍。

比賽後的景象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瘋狂的全迷圍著盧彥勳,希望可以要到簽名。

拜託放過他吧!他剛跟很帥的西蒙苦戰四小時,輸了球哪有心情簽名阿!

比賽結束已經晚上快11點了,想說怕趕不上火車,正打算去坐人力接駁車的時候,看到司機氣喘如牛的載著一位"豐腴"的太太,看著司機痛苦的臉龐與快扁掉的車輪,好吧!我自己走...

 

夜晚的車站可以看到人生百態,有情侶親密相偎,也有人發呆放空。該是想想下一站該往哪走了...

P1100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