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910b.JPG

也不知道從哪裡聽到這一句話:"沒來過Tasmania,就不要說你去過澳洲!"

其實類似這種話常常會聽到,像是:

"沒撞死過袋鼠,就不要說你在澳洲開過車!"(所以我一定要想辦法去撞死一隻袋鼠好證明我在澳洲開過車?)

"沒吃過Vegemite,就不要說你吃過真正的澳洲食物!"(Vegemite我認識的台灣人沒一個愛吃的...)

我承認我很容易被這種沒根據的標題騙去,但Tasmania可就不是開玩笑了。它是澳洲人最愛去的度假島嶼,也是全澳洲自然生態保護的最好的地方,優美的環境,讓它有小紐西蘭之稱啊!這麼美麗的地方,加上有6個女伴相隨,呵呵,傻子才不去啊!

就這樣, 1男6女,1台車,1個帳棚,12個夜晚。

我愛死Tasmania了!

 

坐飛機到Tas的首府Hobart,運氣很好的剛好雨過天晴,一道漂亮的彩虹等著我們。

P1100905b.JPG

 

到Hobart已經接近傍晚,到附近的Mt Nelson可一窺整個Hobart市區。

IMG_5808b.JPG

 

雖然是夏天,但夜晚的Hobart港口還是讓人感到寒冷蕭瑟。

P1100925b.JPG

 

第二天一早前往Mt Wellington,海拔雖然只有1270m,但山頂卻隱藏在雲霧之中,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突然出現的氣象站就像從異次元冒出的怪物一樣。

IMG_5874b.JPG

 

在山頂看風景就像戴眼鏡吃拉麵一樣,不過置身雲海中感覺還是很奇妙。
P1100936b.jpg

 

要下降到半山腰才能看到Hobart的風景。

P1100942b.JPG

 

下山後就開往塔斯曼半島,這裡有著名的景點亞瑟港監獄,因亞瑟港需要時間慢慢逛,我們就先在塔斯曼半島繞繞,寧靜的海畔會讓人忘了時間的存在。

P1100971b.JPG

P1100993b.JPG

 

登上觀景台,壯麗的海岸線讓我一度回到大洋路的感覺阿!

IMG_6081b.JPG

 

旁邊有一個Remarkable Cave,很值得一看,一個直接通往海灘的天然洞穴,現場看才能體會洞穴裡那中神秘與幽靜的奧妙。

P1110005b.JPG

 

因為今晚是除夕夜,大家在露營區煮了很豐盛的泡麵大餐,吃著生平最兩光的年夜飯。

IMG_6120b.JPG 

 

除夕夜怎麼能沒有紅包,買了刮刮樂給大家,期望中獎&之後每天都可以住Hotel,車子可以從KIA換成BMW。

結果只有Sherly刮中2塊澳幣,其他人通通槓龜。恩,繼續睡帳棚,吃泡麵吧!

P1110013b.JPG

 

1男6女睡帳棚是一件很不人道的事,在21世紀的今天卻還是有這種慘絕人寰的事在發生。

IMG_8043b.jpg

 

要睡覺時,有人突然問到:"明天大年初一就去參觀監獄,會不會觸霉頭阿?"

我回答說:"很好阿!這樣整年就不敢做壞事了吧"

話說完,就鑽進擁擠的女人堆中沈沈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