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346b.JPG   

紐西蘭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國家之一,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各種刺激的極限運動,都來到了南半球,怎麼可以不去紐西蘭呢!

10年前因為魔戒一部片讓我去了紐西蘭北島,10年後,終於讓我有機會走完南島。我們從Queenstown出發,打算順時鐘繞完南島一圈。

southisland.gif  

 

本以為這次去紐西蘭應該會是個修身養性,清新健康的旅行,卻沒想到成了一個天天宿醉,酒池肉林的拼酒旅行...

一行10人租了一台露營車,一台修旅車,開露營車出遊是個相當有趣的經驗,車上設施應有盡有,相當豪華!

IMG_6215b.JPG  

 

因為這群人都貪愛杯中物,所以冰箱都是保持啤酒滿檔的狀態!算一算20天下來總共應該喝掉超過500瓶啤酒吧,這還不包括紅白酒與威士忌...

P1120286b.JPG  

 

就算只是吃泡麵,還是堅持著要走我們的啤酒風...

IMG_1528b.JPG  

 

不論男女,隨時都是人手一瓶啊!

IMG_1534b.JPG  

 

抱歉前面提了一堆跟紐西蘭根本沒關係的廢話,我只是要強調紐西蘭不是只有羊奶可以喝而已...

要飛紐西蘭,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出示回程機票,不然你是連飛機都上不了喔!

我們的第一站是皇后鎮(Queenstown),不同於Tasmania Queenstown的慘淡,紐西蘭的Queenstown是個充滿歡樂刺激的大遊樂園。

就像是澳洲的凱恩司(Cairns),你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從驚險刺激的高空跳傘,高空彈跳,激流泛舟,越野摩托車,到闔家觀賞的騎馬,熱氣球,豪華渡輪等等,再加上這個小城市竟然還有兩間賭場,所以只要你手上的鈔票還健在,絕對不用怕找不到樂子的!

但非常明顯的我們都把錢花在啤酒上面了,加上自己10年前已經跳過高空彈跳,所以只選擇了最貴,但時間最短的高空跳傘(Skydiving)!

往下跳之前,還是要先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城市,各種的刺激活動反而讓人忘記了這裡原本的寧靜。

P1120358b.JPG


另外可以搭乘纜車或步行上山欣賞整個皇后鎮的風光,不過要先提醒一下,步行雖然省錢,但陡峭的山坡爬上去會讓你火氣值會升高很多。   

P1110827b.JPG

 

另外到了皇后鎮,一定要吃的就是這家漢堡店,它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了!

雖然永遠都要排隊,但店員的手腳很快,好東西總是值得等待阿!

IMG_5643b.JPG  

 

又大又多汁的漢堡讓人回味無窮阿!

IMG_1305.JPG  

 

風景看了,美食吃了,已經沒啥遺憾了,我們簽下了高空跳傘的切結書,彼此擁抱互道珍重再見,開往刑場機場的車子就來送我們上路了。

在車上大家在討論希望可以碰到帥哥美女教練,或是希望自己跳傘的照片可以拍的漂亮一點之類的話題。

 

我跟大家說:"我只希望我的降落傘有打開就好了..."

 

到了機場,穿上禦寒衣,教練講了一些什麼70歲阿公都可敢跳之類的故事安慰了我們一下,就把我們趕上了小飛機。

在擁擠的機艙裡氣氛相當的詭異,已經跳過上千次的教練們彼此嘻嘻哈哈,我們就像待宰的羔羊,眼睜睜看自己被推向打開了的機艙門。

其實整個高空跳傘裡最令人感到恐懼的一刻就是機門打開的時候,外面的冷風不斷灌入機艙內,你看著前面的人就像下水餃一樣咚咚咚咚的一顆顆掉下去,我的心情也咚咚咚咚的掉到了谷底。

坐在12000英尺的"機外",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害怕就被教練推了下去。恐懼與興奮混和的表情,讓我看起來像是中了風一樣。

NZQT103051813890b.jpg  

 

在空中的感覺很美妙,完全的自由,完全的奔放。絲毫感受不到自己是自由落體往下掉,反倒像隻鳥一樣,天空任我遨遊。

原來當鳥就是這種感覺阿!無拘無束,自在逍遙。

教練拍拍我的肩膀,打斷了我的白日夢。另一個攝影師已經飛到我的前方,該是擺pose的時候了!

在高速掉落中要擺出性感撩人或是陽光燦爛的pose都相當的困難。尤其注意嘴巴不要笑太開,不然風灌了進去,拍起來的臉會腫的跟豬頭一樣。

沒有人會喊一二三,也不知道攝影師何時會按下快門,你只能像十連拍一樣的不斷變換表情,期望能撿到一兩張能看的。

NZQT103051813899b.jpg  

NZQT103051813901b.jpg  

 

從跳機到開傘只有短短的40秒,台幣一萬就這樣吹走了。傘打開後我才有時間慢慢欣賞皇后鎮的風景,腳下的綿羊慢慢越來越大,活著的同伴們臉孔也越來越清晰,教練輕輕把降落傘一拉,完成了完美的降落。

對了,她還是這裡唯一的女教練呢!

NZQT103051813919b.jpg  

 

若要比驚險刺激,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還是我心目中最刺激的活動。但Skydiving卻是我經歷過最棒的人生體驗,也是自己最接近成為鳥一樣飛翔的一次吧!

高空跳傘真的太銷魂了,借錢都要去跳!

-----------------------------------------------------------

<同場加印>氣象石

在紐西蘭若你沒辦法看新聞或是上網得知氣象報導,這裡都會有這個氣象石(weather stone)可以讓你知道現在的天氣。

別小看這顆小石頭,它可以相當準確的讓你知道現在的狀況喔!

P1120342b.JPG  

 

好吧!這就是外國人的幽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