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63835.jpg_effected.jpg
離開了刺激的皇后鎮,開著笨重的露營車搖搖晃晃的往北駛去。在紐西蘭開車不用像在澳洲需要注意跳出來找死的袋鼠,你只需要放慢速度,好好欣賞沿路湖光山色的美景。


放眼望去盡是青翠的山谷與碧綠的湖水,恣意開著車徜徉在這大地上,是一大享受。

IMG_5843b.JPG  

P1110868b.JPG


第一個經過的景點是箭鎮(Arrowtown),這小鎮因曾經是魔戒裡的拍攝場景而聲名大噪。但我們實在看不太出來這小鎮迷人的地方,大夥吃了冰淇淋,喝了冰啤酒後就說掰掰走了。

IMG_5815b.JPG  


傍晚抵達了Wanaka,可惜天色已晚,無法好好欣賞Lake Wanaka之美。所以我們就繼續喝酒聊天殺時間...

IMG_5879b.JPG


可能大家酒喝太多,宿醉太嚴重,隔天起床竟然忘了回來Lake Wanaka補拍些漂亮的照片,就昏昏沈沈的跑去了紐西蘭版的小叮噹科學遊樂園---Puzzling World

IMG_5912b.JPG  


門口這個地標可說是拍照聖地,大家都會擺出這樣的姿勢。

IMG_1577.jpg     


Puzzling World裡頭非常有趣,有很多利用視覺技術產生的奇幻效果。像這面人像牆會讓你不管怎麼走,都會覺得牆上人頭的眼睛盯跟著你走。

P1110847b.JPG  


這房間可以讓人放大縮小,形成有趣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

IMG_1649.jpg  


也有各種有趣的圖片,你看這像是照鏡子的女人,還是骷髏頭呢?

P1110853b.JPG  


Puzzling World這裡還有很多好玩驚奇的東西,很值得來玩看看,不過唯一不推薦的就是迷宮了,走到非常的火大!

IMG_5986b.JPG   


前往冰河的路上,我們先去號稱全紐西蘭最漂亮的湖---Lake matheson,但看了之後卻感受到嚴重的欺騙啊!

先看在維基百科所抓下來的圖片,多漂亮阿!讓我們都超期待去這地方!

800px-LakeMatheson.jpg  


再看看我們實際去拍的照片,有點令人無法置信,現場那一塊小水池是紐西蘭最漂亮的湖。

IMG_6083.jpg  


也許天氣與季節導致有這麼大的落差,但已經對我們的心靈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了啊!只好回露營地繼續喝酒療傷...

還好隔天的冰河健行,一掃最漂亮湖的不快。

自己從來沒想過,原來夏天也可以爬冰河。因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頂終年積雪而造就了三大冰河,分別為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福斯冰河(Fox glacier)與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我們這次爬的Franz Josef Glacier,冰河全長12公里,別看這冰河動也不動,其實可是有在緩慢流動喔!冰塊從上游要流到最下游,要整整花5年的時間。但近年來溫室效應的影響,冰河長度已經不斷的縮短,預計到了2100年的時候會縮短5km,減少高達38%的冰。


所以說,要爬要快阿!

IMG_1763.jpg    


最適合欣賞冰河的方式應該是搭直昇機,會帶你到冰河的上游,那裡的冰塊還沒受到岩石的沖刷,會更潔淨透明。但我們錢都花在啤酒上了,也只能選擇一般的健行。

雖然爬冰河那天下著傾盆大雨,但絲毫不減爬冰河的樂趣,整片霧茫茫的冰河,有另一種險惡極地冒險的刺激!

DSCF6129b.JPG


高大帥氣的毛利人嚮導用斧頭在前面開路,我們穿著特製釘鞋,一步一步氣喘吁吁的往前走。腳下踩著冰,嘴巴吃的也是冰,四周冰河圍繞,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般的奇幻!

DSC06743b.JPG

DSCF6145b.JPG

DSCF6183b.JPG


爬完冰河回到遊客中心喝著熱可可,拼命搓著手才把體溫找了回來。冰河上的歷險的畫面,在腦海中一直無法散去。

紐西蘭是世界少數可以爬冰河的地方,到了這裡,記得少買點酒喝,錢要花在冰河上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