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6b.JPG    

2011.2.22 pm12:51,紐西蘭基督城發生了6.3級的大地震。那天,要不是我們車子拋錨,現在生死未卜沒人知道。


爬完了冰河,我們準備從西邊的碧綠小鎮Hokitika穿過南阿爾卑斯山,到達東邊的基督城。

Hokitika是以出產玉聞名的小鎮,短短的街道上都是賣玉的商店。這裡最多就是這種魚鉤的飾品,這是毛利文化中代表決心與朝氣的象徵。

IMG_6132b.JPG

IMG_6134b.JPG


海灘上也有濃濃的藝術風,用樹枝拼出的HOKI,念起來就像台語的"福氣",腦中不知不覺也浮現出了周潤發...

P1110877b.JPG


看似破舊的沙發,其實是水泥做成的藝術品。這裡的居民很懂得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過生活呢!另外這裡晚上還有免費的藍光蟲可以看喔!雖然數量不多,但免費總是背包客的最愛!

IMG_6188b.JPG   


穿越南阿爾卑斯山的路並不好走,蜿蜒的公路與陡峭的山脈,讓這台笨重的露營破車一如預期的在路上拋錨了...不過對我們這群克難背包客而言,拋錨,沒油與厚臉皮拜託路人是家常便飯的事。大家熟練的拿出筆電看起了日劇,等待拖吊車的救援,一直等到了半夜,才等到拖車把我們拖去基督城。

IMG_2325b.JPG  


沒想到這次拋錨,卻讓我們幸運的躲過了大地震。隔天還不知道發生大事的我們,像觀光客一樣無知的想去看有名的大教堂與19世紀的風味建築。一路上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與武裝部隊才讓我們知道事情大條了,全部的車子都不能進入市區,整個周圍全用封鎖線拉起來,即使離市區還有一段的民房,也都受到地震的波及。

IMG_6231b.JPG

IMG_6241b.JPG   


別了,基督城,一定要趕快站起來喔!我下次一定會回來看你。

接下來要去的,是個只有300多人的小鎮,但幾乎是全部人一致公認紐西蘭最美麗的小鎮---Lake Tekapo

這裡的湖水融合了庫克山脈上的雪水,融合而成了完美的淡藍色。來這裡務必要提前預定湖邊的住宿,絕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你可以輕易的在湖邊待上一整天,因為真的太美了,美的讓你捨不得將視線離開,如明信片般的風景,讓人眷戀不已。

IMG_6372b.JPG


不遠處的好牧者教堂(Good Shepherd Church),已經成了觀光客的拍照景點,尤其教堂內窗邊的十字架,儼然成為了Lake Tekapo的象徵。

P1110896b.JPG

P1110906b.JPG

 

再漂亮的地方,總還是會有些該死的背包客破壞小鎮的純樸。

IMG_6422b.JPG  

 

Lake Tekapo另一聞名世界的就是觀星了。這裡完全沒有受到光害的影響,成為全紐西蘭最適合看星星的地方了!觀星的行程要到山上的天文台去報名,不過這天雲層太厚,不適合觀星,但仍然可以欣賞到迷人的景色。若這裡沒看到星星也別灰心,附近的Mt Cook晚上的星空一樣令人驚豔不已,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很難體驗整片銀河在頭頂閃爍所帶來的衝擊阿!

IMG_6441b.JPG
   

IMG_6470b.JPG        

 

晚上用昂貴的漫遊傳了簡訊回家報平安,才發現收到好多封焦慮與不安的親友問候,想到自己在開心逍遙的時候,卻有好多人為我們擔心焦慮。

房屋會塌,橋樑會斷,但家人的愛卻是堅不可摧的。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出門在外,跟家人報平安真的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