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390.JPG  

凱恩斯(Cairns)之旅可說是我在澳洲旅行中,最讓人遺憾的一站了。因為雖然我看了世界遺產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卻錯過了去看另一個"男人世界遺產"---日本AV女優。

 

凱恩斯就像一個大型的遊樂園,市區本身沒有啥太大的特色,而是各式各樣週邊旅遊行程讓你看到眼花撩亂,想要守好荷包,可要精打細算一點。最夯的行程當然是大堡礁潛水、高空跳傘、高空彈跳、激流泛舟、越野摩托車、熱帶雨林庫蘭達(Kuranda)、天空之城等等。也因這裡旅遊太競爭,相對的住宿非常便宜,最頂級的baclpacker Greenhouse一晚也只要20AUD,每週三還有免費BBQ,只不過到了那天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會從地底竄出來,吃了免費BBQ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IMG_0714.JPG  

 

要訂行程推薦市區的Dr.Tour這家旅行社,除了他們講中文也可通之外,價錢也是最便宜的,老闆更是一個很阿殺力的人!

IMG_0510.JPG  

 

我一去說要訂大堡礁的潛水行程,他只搖頭嘆了一口氣說:"你早一天來就好了...",這麼一說害我很緊張,想說是不是行程被取消還是大堡礁要關閉參觀了。

他抬起頭跟我說:"昨天有AV女優來報名行程,若你昨天來,今天就可以跟AV女優一起在大堡礁潛水了..."

當下,我覺得我眼眶真的紅了。活了32年,除了有時不小心會點到一些奇怪網站看過AV女優外,可以親眼近距離目睹的機會竟然被我錯過了!心情就像排隊停車,結果到你時停車位就沒了一樣的令人想哭。

那一天心情糟到不行,胡亂訂了大堡礁的小飛機與潛水行程外,其他的行程都激不起我的興趣了。

傍晚回backpacker的路上,滿天飛舞的蝙蝠更是令人情緒暴躁,若是我早一天到,搞不好會覺得這些蝙蝠真可愛呢!

P1120407.JPG  

 

凱恩斯的大堡礁聞名世界,但這裡的海邊卻不能游泳,原因是會有鱷魚出沒。澳洲人這麼愛游泳,政府只好蓋個人工海水浴場,讓大家一樣可以穿著比基尼來曬太陽。

P1120402.JPG  

 

隔天先搭小飛機來看大堡礁,大堡礁整個長度有2100km,凱恩斯因為距離大堡礁近,成為大多數遊客會選擇觀賞大堡礁的地方。另外很多人會選則Hamilton Island,也就是之前全世界最棒工作的地方,不過那裡離Cairns太遠了,離AV女優也太遠了。

大堡礁.jpg  

 

第一次坐小飛機很有趣,飛機擠到不行,像是大人坐在遊樂場裡的旋轉小飛機裡。

P1120365.JPG

P1120368.JPG  

 

從飛機上看大堡礁看不太出感覺,因為範圍太大了,眼睛所見之處,都是大堡礁的範圍。建議可以把錢拿去天空之城或是激流泛舟會比較好。

P1120380.JPG  

 

潛水才是最好近距離接觸大堡礁的方法。行程包含浮潛與10m深潛,不用游泳也沒關係,全程都有教練會陪伴。浮潛沒有難度,但當我背著十多公斤的氧氣瓶加上配重塊要深潛時,一度以為是鬼壓床,重到怎麼站都站不起來。

PHOTO 003_exposure.jpg  

 

租用水底相機的費用不斐,所以當然是一人拍照,雞犬升天。感謝Jenny提供的照片。

五顏六色的珊瑚,奇形怪狀的海底生物,只有在Discovery海底奇觀看到的美麗景色,現在我也可以親眼目睹。當天風浪很大,浮潛並不輕鬆,但可以看到如此豐富的海底世界,絕對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PHOTO 032_exposure.jpg

PHOTO 011_exposure.jpg

PHOTO 020_exposure.jpg

PHOTO 021_exposure.jpg  

PHOTO 043_exposure.jpg

PHOTO 046_exposure.jpg

PHOTO 126_exposure.jpg

 

待在凱恩斯的一個禮拜都除了潛水那天之外,都活在懊悔之中,一直在想若早一天抵達,人生就會變的不一樣。

真奇怪,研究所考試的時候,我差一點就可以台大,但我那時都沒有現在這麼沮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