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81.jpg  

儘管已經看過無數Uluru的照片,但當我第一眼見到它的時候,還是深深震撼了我的內心。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呼喊愛情,單純只是想看看為何每年超過40萬人,千里迢迢的來看這顆大石頭。

現在我知道了,因為這世界上你找不到比它更美麗的大石頭了。

 

Uluru位於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西南方450km,前往愛麗斯泉最推薦的當然是搭乘Ghan火車了。Ghan可說是澳洲最負盛名的火車了,路線全長2979km,從最北的達爾文(Darwin)到最南的阿德雷德(Adelaide),儘管營運過程風風雨雨,軌道也不知道被大水沖壞了多少次,但你一定要親身來體驗這趟鐵道之旅。

P1120563.jpg

 

當然,你口袋的深度決定了你旅行的爽度。窮光蛋背包客只能選擇最便宜的坐舖,臥鋪實在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阿!

一進去坐位看起來很像復興號,但車廂內維持的相當乾淨,甚至還有毛毯與浴巾提供給我們。

P1120568.jpg   

 

餐車的配置也是小巧簡潔,可能也知道這車廂都是窮鬼,在這用餐的費用不會太貴。

P1120569.jpg

 

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交誼廳了,除了有提供插座外(後來發現pm11:00後不提供),免費的咖啡與奶茶才是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P1120584.jpg

 

一個人坐24小時的火車很難熬,加上坐舖很不好睡,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交誼廳看電影囉!(我要強烈申明我沒有看什麼奇怪的片,只是拍照的時候電腦影幕剛好出現尷尬的畫面...)

P1120585.jpg

 

隔天早上享用了一頓吃不飽的早餐,終於抵達了愛麗絲泉。

P1120587.jpg  

P1120590.jpg

 

Uluru的tour到處都是,從高檔的AATkings(坐在Uluru旁喝白酒看日落)到最平價的Mulga's(睡在荒原上),但很公平的是,大家的行程路線都是一樣的。只差一個是吃牛排配紅酒,一個是啃白吐司配果醬。

這也是第一次參加完全沒半個華人的旅程,全車21人有超過一半的愛爾蘭人(其中一個長的超像Julia Roberts),他們非常熱情,也非常的愛喝酒。

 

若你跟我一樣是參加平價的Mulga's,請準備兩大壺的水與一雙你想要拋棄的鞋子,當然還要一公升的防曬油。

第一天是爬國王峽谷(Kings Canyon),一開始的陡坡就讓人喘吁吁,但身為唯一的東方男子,在怎麼累也要裝的若無其事。

P1120599.jpg

P1120618.jpg   P1120632.jpg

 

無數的蒼蠅與炙熱的太陽快把我們逼瘋的時候,導遊帶我們到了一個冰涼透徹的水潭,大家都奮不顧身的往下跳,水面上馬上浮出一整層的防曬油...

P1120625.jpg

 

說到導遊,我們這導遊非常喜歡使用F開頭的單字。他介紹說這裡的雨季對繁殖很重要,他是如此說的:

"When raining, animals are fxxking happy, so they are fxxking each other, and that's fxxking generation!"

你看,他多麼會運用這個字阿!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是以大地為家,鋪著睡袋躺在荒野中。熱情的愛爾蘭人讓夜晚熱鬧了許多,他們自備了充足的酒,而且3天來都一直玩同一個遊戲:20 questions(就是用20各問題來猜人名的遊戲)

本來我在想到底幾點要就寢,後來才知道當大家都喝醉昏倒的時候就是就寢的時間。

P1120641.jpg

 

第二天先去了Kata Tjuta,在原住民的意思裡就是"很多頭"的意思。

P1120669.jpg

P1120672.jpg

P1120643.jpg

 

大部分的遊客健行都會來走風之谷步道(Valley of the Winds),走起來一樣不好走,蒼蠅當然也是一樣的多。

P1120663.jpg

 

到了下午,可自由選擇要不要去爬Uluru,因為具有危險性,但似乎沒人在鳥警告標語,人多到爬上去還要排隊。

P1120828.jpg

 

爬Uluru可說是這輩子幹過最累的事情了,酷熱的天氣,飛舞的蒼蠅與陡峭的山坡,對體力與腳力都是一大折磨。爬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往上爬的人不斷問往下爬的人還要爬多久。

爬到中間時有一小塊給人休息,或是讓你打退堂鼓的地方。

P1120680.jpg

 

從這裡可以眺望遠處的Kata Tjuta,其實它與Uluru底下是有共同的岩石層喔!Uluru現在埋在底下的部分可是深達6km!

P1120683.jpg

(照片取材於Wiki)

Schema_Kata_Tjuta_Uluru.png

 

其實爬上去的風景並沒有太特別,完全只是虛榮心在作怪,唯一全車的東方男子漢怎麼可以沒登上Uluru

P1120689.jpg

 

對不起,我還是很不爭氣的擺了俗氣的POSE。幫我拍照的荷蘭辣妹還問我在喊啥?我當然很熱心的給他解釋了什麼叫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其實Uluru並不算是在澳洲的正中心,只是接近而已)

P1120692.jpg

 

這時我看到了最棒的風景!竟然有女生在Uluru這塊聖地上脫衣服!但她聰明的坐在懸崖邊,想看正面除非你有辦法走到她前面...

P1120688a.jpg

 

下山的途中看到許多老爸背著小孩往上爬,實在不可思議!不知道這算是真愛,還是愚蠢...

Uluru的夕陽是必看的,隨著日落角度的變化,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不過AATkings的高檔喝酒日落團就在我們正隔壁,實在有點不是滋味阿!

P1120706.jpg 

 

儘管我們的手要不斷的趕蒼蠅,但絲毫不影響Uluru它的美麗。

P1120699.jpg

P1120717.jpg

P1120721.jpg

P1120727.jpg  

 

隔天摸黑起來看日出,比起日落,我覺得Uluru的日出更絢麗,更神秘。

觀賞Uluru是令人感動的,若非真的親眼去看到,很難體會這一顆大石頭的魅力到底何在。在荒野的大地上,目睹上帝造物的奇蹟,現場每個人都靜默不語,任何的話語在這刻都顯得多餘。儘管睡在野外不能洗澡,全身都是紅土,都不會減少我對Uluru的感動!

P1120762.jpg

P1120768.jpg  P1120785.jpg

P1120787.jpg  

 

看完日出,就徒步環繞Uluru一圈。近看Uluru並不會太特別,倒是許多地方都禁止拍照,因為這都是原住民的聖地。

P1120789.jpg  

P1120818.jpg

 

回程的路上,有駱駝可騎。但只是在操場繞一小圈,太不過癮。

P1120838.jpg  

 

回到YHA痛快的洗了一個澡,隔天搭乘灰狗巴士,坐了19個小時到達南澳大城Adelaide。坐車時一直在想,很多人都說Uluru去一次就夠了,因為交通住宿都太不方便了,但我覺得若一切都太方便,你反而就無法體驗到真正Uluru之美了。在Uluru的日子,是最克難的日子,但也是我最懷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