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50.JPG  

阿德雷德(Adelaide)是南澳的第一大城,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酒莊,袋鼠島與開小飛機。

但我這三個通通都沒去...

另外阿德西北方440km最近有個超紅的景點---Lake Gairdner,這裡就是帥哥金城武拍果菜汁的鹽湖。不過,這裡我也沒去...

 

天哪!我在Adelaide待了5天到底都在搞啥阿?其實這些地方我通通想去的,無奈窮到快被鬼抓走,唯一付的起的小飛機預約要排到兩個禮拜之後(阿德開小飛機是全澳洲最便宜喔!)

所以,免錢的市區觀光就將就一下吧!

位在東西澳中間的阿德,城市的特色也融合了西澳的悠閒與東澳的多元。有像Perth一樣的綠地公園,也有Melbourne的古典建築。這也是許多人很喜歡阿德雷德的原因吧!

P1120845.JPG

P1120872.JPG  

 

市區中最常出沒的應該就是中央市場了,隔壁就是唐人街,一解鄉愁的美味全靠這裡了!

P1120853.JPG  

 

另外古典的圖書館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彷彿是哈力波特電影中才能看到的古老大書櫃,就在你眼前出現。

P1120862.JPG  

 

澳洲有數不清的植物園,城市裡沒有植物園就遜掉了。

P1120867.JPG  

 

澳洲更有數不清的海灘,在Glenelg(這地名前後念拼音都一樣....)意外的看到了美麗的夕陽,只是一個人看夕陽,多了點惆悵阿!

P1120873.JPG

P1120907.JPG  

 

阿德另外一個推薦的免錢行程就是參觀Haigh's 巧克力工廠。參觀的內容倒不是重點,而是參觀的過程中他會發很多巧克力給你吃阿!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因為全天下的人都想要不勞而獲就可以吃到巧克力。

P1120856.JPG P1120971.JPG   

 

阿德近郊還有一個廣受遊客喜愛的德國村--- Hahndorf,這可愛的小村落充滿了濃濃的德國味,德國國旗,德國鞋子,當然更少不了德國啤酒與豬腳了。
P1120931.JPG

P1120965.JPG  

P1120942.JPG P1120944.JPG

 

若要品嘗豬腳與啤酒,似乎沒有第二家可以選擇了。所有的旅遊書與遊客都推薦Hahndorf inn這飯店,點一盤豬腳香腸大拼盤,配上道地的德國啤酒,絕對讓你High一整個下午!

P1120946.JPG 

P1120959.JPG   

 

回到住的Backpack OZ,剛好遇到每週三晚上都有免費的BBQ,又吞了一堆肉下肚。這裡我可要說一下,他門自稱擁有全澳洲最棒的免費BBQ可不是蓋的,若要來阿德的人可考慮住這間青年旅館。

晚上躺在床上,陷入了掙扎。澳洲主要大城都走過了,連紐西蘭都去了,身上僅存的盤纏到底要帶回台灣換成台幣來當大爺,還是要拿來跑一趟最終的旅程,畢竟,澳洲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豁出去了吧!我不想活在遺憾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