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82.JPG 

來到Rottnest island,沒有人會不愛上這裡的的海灘,但我想也沒有人會不痛恨這裡滿天飛舞的蒼蠅。

Rottnest island,距離Perth約19公里的一個小島,搭渡輪30分鐘就可抵達,面積只比綠島大一點點,也跟綠島一樣,是暑假遊客的觀光勝地。

我們趁著暑假(11月)瘋狂遊客來臨之前,趕緊前往這個風光明媚的蒼蠅島。

 

這裡的渡輪很妙,上面是有賣酒的,西方人真的是無論何時都要喝酒,一上船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吧台買酒。P1070244.JPG

 

島上不像綠島有滿坑滿谷的機車可以租,你只可以選擇租腳踏車與坐公車。因為我們一行人老弱婦孺居多,加上這裡的道路高低起伏很大,所以選擇了搭公車。

P1070248.JPG 

 

一到島上,馬上就看到了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動物---Quokka(短尾袋鼠)

看起來挺像大隻的老鼠,但又像袋鼠般的兩腳站立,相當可愛。

P1070259.JPG 

 

往公車站前進的時候,看到許多全家出遊的景象,深感國外文化的不同。在台灣,若家裡有個兩三歲的小孩,你應該不可能會帶他來島上還騎腳踏車吧,但在這裡這樣騎車還拉著小baby的景象卻比比皆是。雖然這老爸騎的汗如雨下,但這種甜蜜的負擔應該還是很開心吧!

P1070274.JPG 

 

我們走著走著,很快的就迷路了...根本不知道公車站牌在哪,地圖上也沒有顯示"You are here"的箭頭。

但旅行何嘗不就是這樣呢,若永遠只照著教科書走,那能發現意外的美景與驚奇呢?

雖然迷了路,卻也發現了一片好寧靜的湖泊。

P1070264.JPG 

 

一番折騰後順地搭上了公車,到了島的南面。這海灣叫Salmon Bay,非常的乾淨,白色的沙子非常的細,水清澈見底。P1070278.JPG

 

這裡的沙灘不用擔心會踩到保力達B的玻璃瓶,遊完泳身體頭髮也不會黏黏不舒服。本來我們泳褲帶著只是以防萬一,但看到這樣美麗的沙灘,男生們也管不了那麼多,隨便找塊大石頭後面就換起了泳褲跳進了水中。

(左邊為台灣竹科工程師Jacob,右邊為香港珠寶商Eric,同行人稱這張照片為Son of the beach)

53217_485821195438_695745438_6899059_5031183_o.jpg 

躺在這樣的沙灘上,只能用心曠神怡來形容,頗有自己到了電視影集海灘遊俠的感覺,只差了紅色小短褲與六塊腹肌。

接著一行人步行前往島的最西邊,那裡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鯨魚與海豚。在走路的過程中,開始遭受到蒼蠅瘋狂的騷擾。

蒼蠅無時無刻想鑽進你的鼻孔與嘴巴中,揮之不去,不斷的在你身邊晃來晃去。同行的Andy講了一句最好的詮釋:"我終於知道孫悟空覺得唐三藏很煩人的感覺了!"

我們都很納悶,這麼乾淨的地方,為何蒼蠅會那麼多,我回來後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發現,不是只有Rottnest island蒼蠅多,基本上,全澳洲只要不是市區,蒼蠅都非常的多。

因澳洲是各很乾燥的國家,非常缺水,蒼蠅為了找水源,會不斷鑽進人的鼻孔與嘴巴。也據說,因為這樣,為了避免吃到蒼蠅,澳洲人講話都很快,嘴巴都不會張太開,導致他們講話相當的含糊不清,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周杰倫的歌曲...

而澳洲又是個非常重視生態平衡的國家,是採取和平共處的態度,也不噴藥撲殺,只能自己去賣場買蒼蠅拍來揮一揮。 

所以,在澳洲遠遠的就會看到很多人在跟你揮手打招呼,當你正要揮手答禮的時候,會發現他其實是在趕蒼蠅。而這"揮手禮"也是這裡的特色,報導說當英國女王來澳洲時,也是不斷的"揮手"呢!

一行人不斷的揮手,終於揮到了島的最西邊。

P1070290.JPG 

而我們的運氣也相當好,遠遠的有看到鯨魚跳起來換氣,雖然距離很遠,但大家還是驚呼連連! 

這裡的風勢強勁,自然爾然就會一股想要迎著陽光乘著風的感覺。

P1070297.JPG 

57331_488323887164_619367164_7489750_4837103_o.jpg 

 

接著搭公車到了島的北邊,名為Geordie bay的海灣。

P1070302.JPG  

這裡停滿了一艘艘的遊艇,船上人享用著美食佳餚,欣賞著自然美景,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阿!

此時太陽也慢慢的西下,加上這裡的人太悠閒,下午四點半就已經是最後一班渡輪。蒼蠅大概是澳洲最積極的動物,一路也跟著我們上到了渡輪。回程時大家都已精疲力盡(相當多的體力耗在揮手),但看到相機照片中滿滿的回憶與歡笑,多揮點手又算什麼呢!

P1070320.JPG 

 

回到了Fremantle,飢腸轆轆的我們去吃了海鮮BBQ與生蠔大餐。這裡的生蠔跟台灣完全不同,好幾個在台灣(包括我)不敢吃生蠔的,都愛上了澳洲的生蠔。因為這裡的完全沒有腥味,擠點檸檬汁在上面,淡淡的海水鹹味加上生蠔的鮮味,完全掃除在台灣吃生蠔的恐怖回憶。

就讓生蠔,為今天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吧!

P1070323.JPG 

P1070324.JPG 

 

--------------------------------------------------------------------------------------------------------------------------------------

同場加映:Cottesloe Beach 

去Rottnest island的前一天,我當兵時的鄰兵Mango剛好來Perth參加學術研討會,簡直巧到不行。

跟好友在國外碰面的感覺是很奇妙的,聊的是一樣的話題,卻是在不同的時空。

趁他要回國前,帶他去了Perth有名的海灘Cottesloe Beach

P1070197.JPG 

乾淨的海灘,白色的細沙,一個悠閒的午後,兩個好友的相聚,這是最快樂的事了。

澳洲人的泳衣,是不會看到有一件式的的那種連身泳衣,不管高矮胖瘦,一定都是穿兩截式的Bikini。

這應該也是另一個讓人感到快樂的事吧!

P1070192.JPG 

 

當中發現一位澳洲女孩竟然在背後刺了中文"我愛巴西",讓我好不解阿!巴西是用葡萄牙文阿,為啥寫中文勒?

這就像假如有一個非洲人用阿拉伯文刺了"我愛台灣",整個不對勁阿!

P1070210.JPG 

 

當天也有好多人在這裡拍婚紗,這裡的結婚禮車全都是這種加長型的,攝影師,伴郎伴娘,新郎新娘全都裝的下。

P1070233.JPG 

 

在這裡坐到了傍晚,我慢慢可以體會到李商隱的名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的感受了。

P1070223.JPG 

 

在等火車的時候,遇到了來自馬來西亞的幾個女孩,拿著"Free Hug"(免費擁抱)的招牌,很佩服他們的勇氣,當然我們也大方的給了他們一個擁抱。

人與人之間,拿掉國籍,拿掉種族,彼此間的距離,其實沒那麼遙遠。

P1070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