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396b.JPG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簡單來說就是澳洲的蘇花公路,全長276公里處處可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同於蘇花公路的險峻,大洋路沿途的景色變化多端,時而森林密佈,時而大海澎湃。

 

墨爾本的天氣以詭異著稱,這裡的天氣預報可以當作娛樂新聞來看就好。我們出發的第一天簡直是大雨滂沱,眼前所見都是白皚皚的一片,一切都充滿了朦朧美。

前往大洋路的第一站是Geelong,這個海邊小港著名的是它的108尊木頭雕像,生動有趣的木雕,讓這小鎮多了一點色彩與歡樂。

P1090320b.JPG

P1090323b.JPG

 

因雨實在太大了,無法一一拜訪108條木頭好漢,失望之餘只好痛哭流涕,尋求慰藉。

P1090324b.JPG

 

往Lorne的路上,就可看到大洋路的起點。

P1090326b.JPG

 

在Lorne有個可以一覽的大洋路風光的Teddy's Lookout,冒雨爬了上去。

哇!看到的風景就像戴眼鏡吃拉麵一樣,一片霧茫茫阿!

P1090327.JPG

 

在大洋路的途中,會經過Cape Otway燈塔,這段路上有超多的野生無尾熊,本來以為野生的會比較機靈敏捷,結果一樣笨笨的,超可愛的!

P1090333b.JPG

 

大洋路上最有名的景點就是12門徒岩(12 Apostles),不過在長年海水的侵蝕下,有些門徒已經蒙主恩召,現在只剩下8~9個門徒持續跟大海在搏鬥了。

P1090337b.JPG

 

第一天雨嘩啦拉的下了一整天,沒想到第二天在天氣預報大雨的情況下,老天卻給我們一個充滿陽光的好天氣。我們又一次跟門徒們做了靈性的交流。

P1090373b.JPG

P1090374b.JPG

 

若想近距離跟12門徒告解,可沿著Gibson Steps往下走,在海灘上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浩瀚。

P1090386b.JPG

P1090394b.JPG

 

附近另一個景點就是倫敦斷橋,這倫敦橋在1990的時候還是跟陸地連在一起的,但1月15號那天突然整個垮下來,更精彩的是有一對男女正在上面露營而被困住,出動直昇機來救援。但電視一報導出來後,才發現這一對男女是跑出來偷情的。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偷情要在牢固的地面上進行。

P1090349b.JPG

 

另一個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Loch Ard Gorge,這裡是出了名的沈船峽谷,暗藏危機的礁岩不知吞沒了多少來往的船隻。

P1090361b.JPG

 

回程的路上可去走Otway Tree Top Walk,跟西澳的Walpoe樹頂步道很類似,但Otway的這個感覺有比較恐怖一點。

P1090405b.JPG

 

晚上我們衝去Phillip Island看企鵝大遊行,但這裡是不能拍照的,因為怕閃光燈會弄瞎企鵝的眼睛。

所以只能拍拍遊客中心,卻無意拍到巨型企鵝跑過去。

P1090412b.JPG

 

看企鵝一一上岸,乖乖排隊回家真是可愛,憨厚的傻樣實在無法叫人不喜歡牠門。

看到動物們如此無憂無慮的生活,或許,牠門更納悶這些人類每天到底在忙碌些什磨吧!

 

大洋路再浩瀚,若你不願放慢腳步,美景也只能擦肩而過。

Slow down,你會發現身邊有無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