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29b.jpg

若你要我選Tasmania最漂亮的地方,我毫不猶豫的會選擇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國家公園可以說是健行者的天堂,從20min的Enchanted Walk,到要走一星期的overland track,各種步道任君挑選。

因本團屬於老弱婦孺系列,選擇了最多觀光客會走的鴿子湖路線(Dove Lake Circuit),標示路程是寫2hr,但加上6個愛拍照的女生,我只奢望太陽下山前可以走完就好了。

 

當天我們很幸運,因為搖籃山這裡天氣一向不太好,但老天給了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P1110339b.jpg  

IMG_7507b.jpg

 

在這裡健行非常舒服,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微風,碧藍的湖水,壯麗的高山,養眼的女伴讓人走起來神清氣爽。走累了,就坐在湖邊歇歇腳,吃點垃圾食物,這種恬靜的時光能有幾回阿!
IMG_7608b.jpg


國家公園裡也有相當多的野生動物,刺蝟整個就是超可愛的!

P1030799b.jpg        

 

連標示牌都要你注意刺蝟喔!

IMG_8160b.jpg

 

一邊是注意刺蝟,另一邊是注意王八,太有趣了!

IMG_8163b.jpg

 

國家公園的南端是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是全澳洲最深的淡水湖,也是鴨嘴獸出沒的地點。但一路與鴨嘴獸無緣的我門,只能買隻鴨嘴獸玩偶來過過癮了...

P1110591b.jpg

P1110590b.jpg  

 

附近的Russell fall也值得一看,綠意盎然的森林瀑布,可以暫時忘掉連日走路的酸痛。

 P1110390b.jpg  

 

離開搖籃山後,來到澳洲的皇后鎮(Queenstown),Lonely Planet形容這裡是風雨飄搖的小鎮,雖然實際沒那麼慘,但也好不了太多了...

IMG_7698b.jpg

 

昔日礦業的榮光已漸漸退去,現在這裡沒有太多的觀光風景可言,倒是它西邊40km的小鎮Strahan就充滿活力阿!

前往Strahan的途中,不知道誰把一個大熊放在那摩高的紀念碑上?感覺Tasmania的閒人實在不少!

IMG_7785b.jpg  

 

路上又看到另一個閒人,把注意袋鼠的標示牌上貼了Hello Kitty的貼紙...這到底是怎摩回事?

IMG_6493b.jpg   

 

Strahan已成了Tasmania的休閒勝地,露營區價位不但水漲船高,更是一位難求。這裡的tour非常多,有豪華郵輪出海,噴射快艇,水上飛機等等...

P1110459b.jpg  

 

最受歡迎的,就是古老小火車了。

這火車是來往Queenstown與Strahan之間,短短40公里不但票價要110aud,更要開5個小時...我們就拍拍照過過乾癮就好。

 P1110410b.jpg  

IMG_7814b.jpg

 

 

到了Strahan,一定要到旁邊的Ocean Beach看日落喔!這片詭異的沙灘上排滿奇怪形狀的石頭,水氣讓整片大地變的矇矓,像是夢境似的。

IMG_7905b.jpg

 

即使那天雲層太厚,看不到美麗的夕陽,卻也有繽紛的晚霞。

IMG_7927b.jpg

IMG_7916b.jpg

 

這時天上的雲層也感受到這股浪漫, 弄了一個愛心的圖樣,好美!   
P1110482b.jpg

 

1~3月這段其間Ocean beach(全澳洲只有這裡看的到)可以看到一種罕見的海鳥,牠們長年住在海上,只有交配時會來到陸地。但這些鳥遠看怎魔看就像一般的鳥阿!我還是比較想看鴨嘴獸...

隔天我們參加了噴射挺的tour,駕駛不斷把船左右的甩尾大迴旋,弄得女生們哇哇叫相當的刺激。

IMG_7987b.jpg    


附近還有一個Henty沙丘,可以盡情的滑沙。與西澳的Lancelin不同,這裡的沙比較粗,但滑行的速度也比較快!

P1040131b.jpg

 

雙人面對面滑沙相當的有趣與害羞...

P1040127b.jpg   

 

兩個禮拜的旅程,在六各女生的簇擁下很快就到了尾聲,就像連續劇一樣,再精彩的故事也是要有完結篇的。

很多人問我紐西蘭與塔斯哪一個漂亮,哪一個比較值得去?

雖然紐西蘭景色變化多端,塔斯在風景上也許比不上紐西蘭,但塔斯多了一點鄉村味,也多了一點人情味。認識許多的外國背包客中,都把Tasmania選為澳洲最愛的地方。下次來到塔斯,千萬不要什麼5天4夜就繞完了,這地方值得你多花點時間發掘它的美麗喔!

 

最後要感謝Vita,Jenny,Helen,Cherry,Carol,Shirley(從左順時針)六位從天上掉下來與地上爬出來的美女陪我度過這讓很多男人羨慕的兩個禮拜,也謝謝妳們容忍我開車常無視於速限,晚上亂打呼的壞習慣。離開塔斯大家又要各奔東西,背包客生涯就是這麼無常,只能保握當下,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我想妳們以後再也不想一群女生只跟一各男生出遊了吧!

IMG_7880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