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280b.JPG

但尼丁(Dunedin)是南島第二大城,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的重點對象之一,原因很簡單,這裡可以參觀啤酒工廠,而且啤酒隨便你喝,只要你還能清醒的走出大門就好。若你是滴酒不沾也沒關係,這裡還有巧克力工廠與許多名勝古蹟,及使你朋友死守在啤酒工廠不出來,你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可去。

 

要一覽但尼丁全景,可到Signal Hill的觀景台,從小山上俯瞰整個城市,在南島上難得可以看到的繁榮景象。

P1120277b.JPG

 

但尼丁有一樣另類的世界第一,成了這裡的特色,就是全世界最陡的街---Baldwin Street

IMG_7608b.JPG

 

這條街最陡的部分達到19度,每部要經過這裡的汽車大老遠就要開始加速往上衝,好像要表演飛車特技一樣。

IMG_7551b.JPG

IMG_7604b.JPG

而且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段路不是用柏油,而是用混泥土來鋪設。因為這裡太陡了,柏油根本黏不住,會一直往下嚕阿!

很好奇怎麼有如此腦殘的規劃,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當初這裡的土地規劃是用井字形來劃分,也沒先進行土地量測,才導致會在那磨陡的地方鋪設道路,原本附近還有更陡的街道,但後來都被廢除了。

我只覺得,買這裡的房子應該很難漲阿...

IMG_7566b.JPG

這裡每年還會進行爬坡比賽的活動,平日可見到許多人來這裡爬上爬下當運動。你看,這兩位少女多健康美麗阿!

IMG_7564b.JPG      

 

爬到上面不是什麼太愉快的事,純粹只是想老了可以炫耀自己爬過世界上最陡的街。

P1120229b.JPG  

 

隔天在去啤酒工廠喝掛之前,我們先去參觀了巧克力工廠。這間巧克力在Tasmania的Hobart也有工廠可以參觀,結果我們還沒進去參觀,就被它的商店吸引住了。這裡的巧克力比外面便宜一半,大家整個買瘋了,結果沒人要去參觀...

IMG_7632b.JPG   

P1120234b.JPG  

 

裡面什麼都可以買,就是不要學我買這個巧克力汽水。超難喝,就像在喝感冒糖漿樣一樣。

IMG_0515.jpg   

 

接下來的Speight's啤酒工廠,在門口就有一個啤酒桶造型的飲水機,不知為何看了就很興奮。

P1120237b.JPG  

 

這啤酒工廠的參觀很折磨人,前面的40分鐘都在講解啤酒的製成,你也知道大家都只想知道何時可以開始試喝,我並沒有興趣想知道啤酒的歷史。

終於,到了令人振奮的時刻了!六種不同口味的啤酒隨便你喝,自己拉動啤酒拉桿,痛快暢飲阿!

P1120254b.JPG  

Speight's不愧是紐西蘭銷售第一的啤酒,順口暢快,欲罷不能。也不知道大家總共喝了多少杯,只知道我們後來拍照的時候,照片全都是模糊的,沒一個人相機拿的穩。

買醉完,該去清新健康一點的地方吧!Otago大學是全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成立於1869年,我們就在風景如畫的校園小憩片刻,降低一下血液中的酒精濃度。

IMG_7797.jpg  

P1120261b.JPG  

 

睡醒了,散步到Dunedin車站,這車站美麗得像皇宮一般,但現在這裡的火車班次相當的少,卻仍然擠滿了拍照的遊客。

IMG_7466b.JPG  

P1120211b.JPG

P1120214b.JPG   

 

市中心的Otaga第一大教堂,也是但尼丁的第一座教堂,無緣見到基督城的老教堂,但尼丁的第一教堂稍微彌補了我們心中的遺憾。

P1120199b.JPG

P1120206b.JPG  

 

我們紐西蘭之旅最後一站,來到了Te Anau,這裡是前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必經之地。這裡晚上也有坐船參觀藍光蟲的行程,但比起北島的黑水漂,這裡的實在遜色多了。

往米佛峽灣的路上,會先經過鏡湖(Mirror Lake),這灘小湖水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湖面倒印出青山與籃天白雲,就像是一幅油畫一樣,煞是好看。

IMG_7858b.JPG

P1120290b.JPG

 

米佛峽灣的船票並不便宜,但船上的熱咖啡與紅茶是無限暢飲的,就別浪費了。

P1120298b.JPG

 

當天的風非常的大,無法看到如明信片上米佛峽灣的完美倒影。儘管如此,壯麗的景色仍然讓人陶醉不已。

P1120306b.JPG

IMG_8061b.JPG

還可看到許多海豹懶洋洋的躺在石頭上睡大覺。
IMG_8043b.JPG     

 

20天的行程也在這裡進入了尾聲,我們開始返回皇后鎮。紐西蘭的美景似乎還沒打算跟我們道別,一路上的風光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P1120340b.JPG   

 

最後的晚上,買完了酒,我們窮到只買的起香蕉當晚餐,短暫20天的相聚,明天又是各走各的。當了半年的背包客,早已習慣不斷離別的日子。大家用力的喝完手中的啤酒,珍惜最後的相處時光。

縱使紐西蘭已經來過兩次了,這麼美麗的人間仙境,我想我一定會再來的!

只是看著滿地的空酒瓶,我想我回台灣一定要去檢查肝指數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