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ish 

終於,故事來到了最終章。感覺就像火車駛到了終點,但你說什麼也都不想下車,因為沿途風景太美,多希望這火車沒有盡頭的往前去。

很殘酷的,錢有花完的一天,簽證有到期的時候,部落格也有寫到最後一篇的時刻。

回憶越多,越難用文字寫出些東西,於是,我做了一個影片,將一整年,塞入了5分鐘的歌曲裡。

這首歌是澳洲的愛國歌曲"I am an Australian",其地位就像台灣的"中華民國頌"

想用影片提醒自己,那一年,我們一起在澳洲打工度假!

(記得打開喇吧,用高畫質欣賞喔!)

 

從影片就看得出來西澳還是我的最愛啊!那裡的藍天白雲與海灘是嚐過就不會忘記的。

就來說說我幾個最愛吧!

最美麗的海灘---毫無疑問是西澳的Lucky Bay

P1070944b.JPG  

 

最惆悵的夕陽---Kalbarri的碼頭上與Tasmania的ocean beach(實在都好喜歡啊!)

P1130015.JPG 

IMG_7927b.jpg   

 

最絢麗的日出---還有哪裡的日出比得上Uluru呢!

 P1120781.jpg   

 

最刺激的體驗---Sky Diving要我跳100次我都不會膩的啊!

NZQT103051813899b.jpg  

 

最貴的一餐---雪梨情人碼頭的海鮮大餐 (Aud160)

P1080866b.JPG  

 

最可愛的動物---抱歉,我一點都不喜歡無尾熊,所以我選了塔斯小惡魔

IMG_6970b.jpg

 

最可恥的記憶---天體海灘,可恥的不是沒穿衣服,是那種size還敢不穿衣服

P1070641.JPG  

 

其實這樣寫下去實在也寫不完,該是為自己的打工度假,寫下一個結尾的時候了。

 

打工度假,就像吸毒一樣,試了,就戒不掉了。戒不掉的不是窮的只能喝自來水配白土司的日子,也不是工作要搬20kg的菜籃數百次。

戒不掉的,是在湛藍的海水中爬上浪頭,踩著浪板往下衝下的快感

戒不掉的,是躺在一望無際的荒原中,看著閃亮燦爛的滿天星斗

戒不掉的,是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用彆腳的英語與比手畫腳忘情的談天

戒不掉的,是你再也不用活在別人的劇本中,再也沒有冗長的開會,打不完的報告與無止盡的加班。

人生終於有那麼一次,可以不用跟著的SOP走,用100%的活力,去享受美一天的生活。

我們的人生都走在規劃好的大馬路上,哪天也許你不小心走到了旁邊的叉路,這條路也許崎嶇了點,也許離目的地遠了點,但風景卻是意想不到的美麗。

我在32歲生日前,叉到了澳洲打工度假,這段路雖短,卻是我人中最難忘的時光。

打工度假不是要你逃離社會的現實,而是讓你停一下腳步,發現這世界有多麼美麗。

 

謝謝每個在澳洲認識的朋友,你們讓我的旅程更加的精采與養眼,更祝福即將要去的夥伴,都能擁有自己人生中最寶貴回憶。

我今年33,沒啥打工度假的機會了,就像影片的結尾一樣,該是朝環遊世界的目標努力了。

我說過了,打工度假就像吸毒,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