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020b.JPG

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因為大年初一都要早起去百貨公司排福袋,但到了Tasmania,我們大年初一大早是要進監獄...多吉利的一年阿!

Port Arthur(亞瑟港)是19世紀專門關重刑犯的監獄,現在看起來風景如畫的地方,實在很難想像當時是人間煉獄,堪稱全澳最黑暗的地方,死亡、恐懼與黑暗成了亞瑟港的代名詞。

 一進到亞瑟港監獄,沒看到籬笆電網,取而代之的是綠草如茵的草地與大樹。這是因為亞瑟港所在的塔司曼半島與Tasmania之間只有一條寬度不到100公尺的小路連接著,周圍的海域又有鯊魚出,所以不需要任何籬笆來限制囚犯的行動,因為根本逃不出去。不過還是有很多笨蛋嘗試,最有名的是的是一個叫Billy的老兄,他看到路旁的死袋鼠靈機一動,把袋鼠皮割下來披在身上,假裝是袋鼠一跳一跳的想跳向自由,但這老兄裝的太像了,看守的警衛剛好肚子餓,拿起槍要打獵來吃吃野味,嚇得Billy趕緊變回人形投降。

 

19世紀末的兩場大火,才結束了亞瑟港監獄這段黑暗的時期,到了70年代,澳洲政府才開始規劃成旅遊景點。

P1110084b.jpg

P1110036b.JPG

P1110064b.jpg    

 

宏偉的教堂,在當時是這些犯人們唯一的精神寄託吧!

P1110024b.JPG

 

 碉堡上拍照,怎麼拍都有fu阿!

P1110075b.jpg

P1110073b.jpg

 

從碼頭可以坐船環繞欣賞亞瑟港,並且會帶去看死亡島(The Island of the Dead),這小島上埋了超過1600具屍體,大部分都是因為受不了黑暗的監獄生活自殺或殺人的。導遊說這島上有很多的蔬果,但從沒人敢摘來吃。

P1110054.JPG

 

在大年初一沈重的參觀完監獄後,總該吃頓好的吧!不然也太悲慘了。到Tasmania要吃啥?當然是吃海鮮阿,這裡的魚跟生蠔是相當有名的。許多人都推薦在Richmond的生蠔工廠Barilla Bay,30顆生蠔只要39AUD,還幫你做成四種不同口味!

P1110087b.jpg  

 

大年初一就吃這麼多生蠔,晚上又是1男6女,這不是折磨人嗎!

IMG_6341b.JPG

 

Richmond這小鎮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橋,因為這可是全澳洲在使用中的橋最古老的喔!1825年竣工到現在,多少人事已非,它至今還是屹立不倒。

IMG_6355b.JPG

P1110089b.jpg

 

吃完生猛海鮮,看完古老大橋,接下來要去一個旅遊書都不太會特別介紹的小鎮,但卻是台灣與日本遊客瘋狂前往的地方---Ross

為啥有名,因為這地方有一間麵包店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靈感來源!

魔女宅急便2.jpg

 

是的,魔女宅急便裡的麵包店就是從這裡產生的。我們在Ross鎮上晃來晃去(這小鎮也只有一條500公尺長的小路而已),實在看不出哪一家麵包店才是讓宮崎駿大師看上眼的阿!直到我們在一家麵包店裡看到了這個!

P1110095b.jpg

 

麵包店主人說這書是遊客特地從日本寄過來的,希望可以擺在麵包店裡面。不過麵包店的擺設看起來每家都差不多阿,宮崎駿大師這樣也可以找靈感太厲害了!

IMG_6380b.JPG

 

到了這裡,給人家拍了一堆照片,當然要買各麵包回饋一下,沒想到老闆佛心來的,竟然送了一個大麵包給我們。

IMG_6394b.JPG

 

在我們參觀的同時,又有日本遊客衝進來朝聖了!下次來到Ross,可別找錯間啦!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來參觀了,老闆把麵包坊的二樓提供套房出租,一晚雖然要70aud,但可是天天客滿呢!宮大師的魅力無人能敵阿!

P1110099b.jpg

 

晚上到了Bicheno的露營地,卻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是因為亞瑟港的風景太美讓人忘不了,還是該死的生蠔在作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