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158b.JPG_effected.jpg

酒杯灣(Wineglass bay)可說是Tasmania響叮噹的景點,位在Freycient國家公園內,來之前請先準備足夠的水,一雙好走的鞋與漂亮的比基尼,才不會像我準備不足只好穿著小內褲跳進冰冷的海水裡。

要爬上酒杯灣的觀景台要先爬各600階梯,不過沿途景致優美,加上有6位仙女相伴,走起來很容易忘了疲累。爬上了觀景台,就可一覽這形狀如酒杯一般的美麗海灣。

P1110117b.jpg

 

人都到了酒杯灣,豈可只是遠觀,一定要褻玩焉一下!但走下去海灘的路可不輕鬆,陡峭的石階似乎遙遙無期,但一路上不斷有金髮美女穿只穿著比基尼走上來,有如望梅止渴一般,我就在腎上腺素與賀爾蒙大量分泌下衝到了酒杯灣上。

P1110128.JPG

 

在酒杯灣游泳是Lonely Planet旅遊聖經列為必做的事之一,但我褲子脫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糗大了......忘了帶泳褲!正當我進退兩難的時候,旁邊的6位女士說話了:"唉呦,就穿內褲游就好啦,我們又不會偷看""沒關係啦!你穿內褲游不會笑你的啦"

雖然內褲跟泳褲的形狀大小都差不多,但穿內褲游泳的感覺時在很沒安全感阿!很怕一個浪來就沖走了,加上酒杯灣的海水實在冷到想哭,游個幾分鐘就趕緊跑回岸上。(後來當地人跟我說酒杯灣的海水永遠都是冰的,他不敢相信我竟然會笨到跑下去游泳,該死的Lonely Planet!)

一上岸,那些說不會看的女士紛紛拿起相機猛拍,並且搶著要跟只穿內褲的人合影...我真是搞不懂女人阿!

 IMG_0839b.jpg

 

喘噓噓的爬回停車場,一路靠北走的前往火焰灣(Bay of fire),火焰灣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常在海岸邊看到原住民的營火,而這裡的岩石因礦物沈積而呈現出火焰般通紅的色彩,更符合火焰灣的稱號。

IMG_6565b.jpg

P1110145b.jpg

 

並不是很瞭解為何擺這個姿勢?!

IMG_6592b.jpg

 附近的Binalong Bay,純淨的沙灘與清澈的海水,絕對是鴛鴦戲水的天堂。

P1110139b.jpg

 

想錯過這海灘也很難啦!硬梆梆的比基尼女郎就聳立在路旁。

IMG_6547b.jpg

 

隔天前往Tas第二大城Launceston,若你是在11月到1月間到訪的話,途中會經過薰衣草花園,但我們2月去的時候已經都沒啦,就跑去附近的酒莊飲酒作樂。這家酒莊的氣泡酒相當有名好喝,不過路很難找就是了。

P1110172.JPG

 

Launceston必去的景點就是奔流峽谷(Cataract Gorge),走在吊橋上看著壯麗的峽谷,腳會有那麼一點酥麻的感覺。

IMG_6816b.jpg

P1110178b.jpg

 

若有時間可以從旁邊的步道慢慢散步,欣賞整個峽谷風光,但因天色已晚,我們趕緊前去今晚住宿的地方---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

什麼是沙發衝浪,簡單來說就是開放自己的家給陌生人來短暫借住。這起源自1999年一個叫Casey Fenton的美國人,要從波士頓飛到冰島。為了省冰島的住宿,他隨機發了1500份E-mail給冰島大學的學生,看是否有人願意開放家裡讓他住宿。超乎意料的有超過50封的回覆願意,Casey Fenton從冰島回來後,就成立了Couch Surfing的網站。(不過要加入會員與去陌生人家裡住,還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網路上有許多文章討論要先看看)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了超好的主人湯姆夫婦,因原本計畫是只有3人住他家,其他人去找露營地。但他大方的讓我們在他家院子上露營,又煮飯給我們一群餓鬼吃,感動到眼淚都要流出來。

IMG_6838b.jpg

IMG_6877b.jpg

 

雖然沙發衝浪沒規定住宿要給錢,但我們也不是這麼厚臉皮的人。大家都進貢一些台灣的土產,並且偷塞了一個小紅包在裡面。

第一次的沙發衝浪,給了我蠻大的影響。我們問他為何願意開放家裡給陌生人來住,他說只是單純喜歡交朋友。一個晚上也許沒辦法成為莫逆之交,但大家真心的彼此對待,雖然未來也許再也見不到面,這樣的相聚卻也已經足夠。這天晚上,我們七個人心裡都是暖烘烘的,打破國籍與語言的隔閡,看到了人性最可愛的一面。

"我以後也要開放家裡給背包客住!",我心裡默默的吶喊,不過我應該要先好好整理我的房間,不然他們只會看到我的黑暗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